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去韩国却错过好姻缘 07年他本可去布莱克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2:33  新浪体育
李玮峰去韩国却错过好姻缘07年他本可去布莱克本

李玮峰英超唯一一战,力抗南安普敦的比蒂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大约一个月的等待之后,中国后卫李玮峰基本上敲定了去韩国水原蓝翼队踢球事宜,如果体检通过正式签约的话,这将是李玮峰的第二次留洋。

  第一次留洋 埃弗顿之旅

  作为健力宝队的成员之一,李玮峰曾在巴西训练过,但那并非是一次完全意义上的留洋。在巴西和其他队友们一起生活,并不是真正来到俱乐部里过职业球员的生活。

  2002年世界杯之后,英超埃弗顿队通过谈判,以租借方式得到了李玮峰和李铁两名中国球员。当时科健的赞助让英超球队得以顺利引进中国人。

  当时执教埃弗顿的莫耶斯现在依然是古迪逊公园球场的主人,而他很快确立了李铁的主力位置,却让李玮峰一直在替补席和预备队中等待着。从当时埃弗顿队的情况来看,中前卫位置上稍微薄弱一些,李铁顺利签约,但李玮峰所在的中后卫位置上,有斯塔布斯和威尔两大主力,后者还是球队队长,加上刚从法甲马赛500万英镑引进的尼日利亚后卫雅博,李玮峰被定位在第四中卫的位置上。

  这半年的时间里,李玮峰只在英超登场一次。客场和南安普敦的比赛中李铁和队长威尔搭档出场,因为威尔的失误给对方点球,埃弗顿0-1失利。赛后莫耶斯公开称赞了李玮峰的表现。

  但固执的苏格兰教练在以后的赛事中坚持使用威尔,斯塔布斯和雅博,等不到机会的李玮峰只能在02年年底选择回国。尽管走的时候,莫耶斯还再三挽留。

  再次留洋,情定韩国

  后来一段时间,有关李玮峰再次出国的消息炒作的不少,其中包括可能去比甲安德莱赫特,以及传闻的意甲佛罗伦萨。但这些传闻都最终没有得到印证。

  其实最接近的一次,是不为人知的英超布莱克本。在2007年亚洲杯时,英超布莱克本曾经安排球探现场在大马观看李玮峰的表现,但遗憾的是国足过早小组出线,引来国际排名大跌已经无法达到英国内务部申请劳工证的要求,李玮峰也错过了一次重回英超的机会。

  2008年李玮峰极其不顺,国家队国奥队双线失利,以及在申花被甩卖,在武汉又因为他引发了震惊的退赛事件,下半赛季,李玮峰一直没有系统的比赛过。

  年底,曾执教过他的韩国教练车范根向李玮峰伸出了橄榄枝,毕竟有主帅的欣赏,李玮峰融入该队的速度会快很多。而且可以避免八场停赛,也有利于他更好的发挥水平。已经30岁的李玮峰,终于等来了人生第二次留洋机会。

  (PIPP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