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退役战袍为一人重启 那不勒斯找到自己新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8: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上周日那不勒斯同卡维萨的友谊赛中,马拉多纳留下的10号球衣重现,它的主人成了拉维奇。

  中场休息时,那不勒斯0比1落后,主帅雷哈把球衣交给拉维奇,并意味深长地告之:“哪怕是友谊赛,我也不想输。”或许是压力太大,又或许是身体状况,披上10号的拉维奇没有任何表现。在场的那不勒斯球迷不在乎结果,更在乎这件球衣,终场哨刚响,一名球迷飞奔进球场索要了10号球衣。封存多年,10这个数字重新印在那不勒斯的队服上,本身就意义十足。

  上赛季,拉维奇当选球队赛季最佳,他也背上了“新马拉多纳”的头衔,不仅只因国籍,更重要的还是他的作用。35次出场,8个进球,其中一半决定了比赛。当时就曾有人提出让他解冻10号球衣,但似乎为时尚早。

  那不勒斯是拉维奇注定的归宿。早在2004年,拉维奇就曾被热那亚买入,但马上被租借回阿根廷。2005年6月,重回意甲的热那亚召回拉维奇,7月23日,他在一场友谊赛中首秀意大利,但命运的安排无法阻挡,10天后,热那亚因财政丑闻被勒令降入丙级,拉维奇只能选择离开。两年后,他回到意大利,登陆那不勒斯,在这里,他被奉为球迷偶像,而眉清目秀的他也吸引了许多女球迷。

  1月6日主显节,也是意大利等国的儿童节,拉维奇作为特约嘉宾应邀出席意大利电视节目“CARRAM-BA”。节目组给参赛一个孩子的惊喜,这个女孩名叫塞莱纳,是拉维奇的铁杆球迷,也曾是那不勒斯附近球队尤文斯塔比亚女足的门将,三次重伤让她告别了足球,两年前,她又失去了父亲。拉维奇得知此事后,表示要在新年送她一个礼物。

  周二下午结束训练后,拉维奇驱车赶往罗马。22点04分,阿根廷人出现在镜头前,马上给了塞莱纳一个拥抱。“这是我生命中最激动的时刻,我太高兴了,你真的是拉维奇吧。”小姑娘激动地说,“你会永远留在那不勒斯吗?”即便是这种场合,拉维奇也不愿给媒体留下话茬,“我的合同2013年结束,对,我会留下。”这个回答,塞莱纳已经很满意,马上又给了偶像一个熊抱,场上生龙活虎的拉维奇满脸羞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那不勒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