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看似最强位置竟被打爆 爵爷3年后仍未找到那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6:57  新浪体育
曼联看似最强位置竟被打爆爵爷3年后仍未找到那个人

安德森上赛季打德比郡时就踢得很不爽

  新浪体育讯 和周末足总杯对付南安普顿类似,这场联赛杯半决赛弗格森又在中场搞了点新意思,不过结局却大不相同,曼联的中场还没有到怎么调整都能欺负对手的地步,哪怕对手是英冠排名靠后的队伍。 

  这场比赛安德森从周末首发时的左翼回到了中路,他和斯科尔斯搭档成为中前卫首发,和周末足总杯的卡里克搭档吉格斯完全不同。安德森配斯科尔斯,以前也出现过,理论上说不该有太多的麻烦出现,但问题却偏偏在这场比赛中暴露,斯科尔斯岁数大了之后整个竞技状态无法保证,而安德森和纳尼类似,也只能以时好时坏的面目出现,可巧两人的负面因素在对德比时爆发,结果让对手抓住了可乘之机。

  综观全场比赛,你只能得出和弗格森一样的结论,要说进球概率,德比远比曼联大,中场控制的失守,让对方的渗透变成了新手都能操作的事,本来德比打法就简洁,中场扼守又被其快速冲击战术打乱,德比就实现了三传两递后,就直接面对曼联门将的赛前最理想化预想。

  从比赛中可以看到,对方的中场和安德森、斯科尔斯相比,在体格上绝不逊色,虽然德比中场在英冠没什么大名声,但队员往前冲击的心态和斗志非常顽强,气势上绝不逊色豪门,而就其传递质量来说,单从这场比赛着眼,还真看不出德比竟然在英冠打那么低位置,低估对手的安德森和斯科尔斯,看起来没有做好和对手周旋的抵御准备。

  传球,是中场存在价值的关键所在,但偏巧这场球两人都没有给出完美输送,打到禁区周围时,就给不出巧妙的身后球,要知道德比还不是“扎人篱笆”死防守的队伍,这样一来,表面上可以说成曼联进攻有耐心,但时间一长,就让人感觉到中场就找不到有效突破的路线,只能转到边路两侧起球找机会。

  而两个人之间的配合,也没有打出理想中的局面,象这样一老一少的中场组合,有的时候即时发挥非常重要,以斯科尔斯为起球点,安德森为突然启动的突破点,这种招数曾经有效过,不过看起来不是趟趟有效,今天比赛两人之间的“来电度”弱势了不少,彼此给的球都是业余队员都会做的安全球。任何方面的传球配合都不到“一针见血”,中场承前启后的实际作用就可想而知。

  斯科尔斯的远射,往往是敲开沉闷局面的关键,可惜这位昔日的远射高手,如今这块的感觉估计难以重返,今天比赛丢球后,斯科尔斯连续招呼队友,刻意打他的中路远射这个套路,几次人都跑到了位,而且架势都摆足,但最后一脚球全部打高出界,老战友卡洛尔连动都不用动,镜头不断给到斯科尔斯脸上,或许此时的他,内心也明白,自己不是当年那个一打一个准的“小洋葱头”了。至于安德森,本来就不是射门高手,加之自己的冲击又止步于对方的有效盯防下,整个人立刻显得弱势了许多。

  到了下半场弗格森耐不住性子,他将两人全部换下,吉布森回到中路搭档卡里克,C罗上前打边前卫,此时已经是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的事,那个时候要想扭转比赛局势有些艰难,可以说首发时的失败构造,就决定了这场比赛的最终结局。

  很显然,虽然说曼联能胜任中前卫的人不少,但并不是彼此之间都可以有效搭配,而且也无法保证所有人在打的比赛中都能做到有效发挥,甚至低难度的赛事都做不到百分百来感觉,打正式的重要比赛,弗格森中前卫的选择并不多,该主力的就主力,该替补的,至少本赛季,就只能是替补的命。自从2005年11月18日与罗伊-基恩解约后,爵爷花了3年多的时间,直至今日,依然未能堵上这个漏子。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