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森本贵幸不识中田令人惊 成“半意大利人”学会吃马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2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08年的意甲尾声被日本球星森本贵幸抢去了不少风头。很多版面上都出现了这张东方面孔,丹凤眼、牙箍、“日本罗纳尔多”,这些都成了森本贵幸的代名词。

  上周日对罗马,主帅曾加突然将森本贵幸放在卡塔尼亚的首发阵容中,这招出奇制胜,他为球队奉献了两个进球和一场意外的胜利。意大利媒体赞他为“新中田英寿”。“我不认识中田英寿。”他的回答反而让意大利记者纳闷:“他不应该是看着电视里同胞中田英寿踢球长大的吗?”

  上周日是他本赛季第二次梅开二度(上次是对帕多瓦的意大利杯)。赛后,他和队友们跑去当地的日本餐厅里吃饭,犒劳自己,他是这家餐馆的熟客。“其实我也喜欢西西里的美食,三年前我刚来时,每次坐在餐桌前都很混乱,不知道意大利菜的用餐顺序。我总是先吃第二道菜,再吃第一道,最后吃餐前冷盘……”

  对罗马比赛被换下时,走到场边的森本贵幸跟梅克斯发生冲突,嫌他故意拖延时间的法国人上去推了他一把。森本贵幸回避了这个问题:“他说法语,我说日语,我不知道他在讲什么。没听懂不是更好吗?”

  日本小伙的意大利语的确不是太流利,还夹杂不少西西里方言。三年的生活对他影响不少。就连当地人爱吃的马肉也成了他挚爱的盘中餐:“我希望未来依然留在卡塔尼亚,我也才跟俱乐部续了约(至2011年)。说不定将来我会在日本开个在卡塔尼亚很流行的马肉店。”但在队友看来,他还有不少怪癖,比如他特别爱吃的海鲜味饼干,不厌其烦地向队友推荐,但试吃者寥寥。

  20岁的森本贵幸17岁时来到卡塔尼亚,最初一年主要在青年队度过,目前为止,其意甲出场记录为25次,其中只有1次踢满全场,进球数4个。周一,森本贵幸返回了日本过圣诞,但他只能在家里呆到周末,然后就回意大利。目前卡塔尼亚处在第8位,森本贵幸目标明确:“这意味着什么?联盟杯?那太棒了,还有很多场比赛要踢。但我们一定可以做到,我已经开始进球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森本贵幸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