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巴意对话点燃足坛 里皮在巅峰对决上挑战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2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阿毛里的国籍问题背后是巴意之战,一个令世界球迷兴奋的话题。明年2月10日,两队在伦敦酋长球场的世纪友谊赛早就成全球热点,6万张球票已然售空,全世界100个电视台在争夺后将直播这场大战。一个是崇尚进攻的桑巴军团,一个是以防守为国学的铁锁,两队的世界冠军头衔加在一起共有9个,还有什么碰撞比这两个国家队更刺激的吗?

  这还是里皮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的一刻,他已经平了巴西莱和克莱门特的31场不败纪录,在对巴西一战创一个新纪录,何异于一次冠军?喜悦和动力是后年世界杯的最佳平台。里皮本人还说:“我执教后从没碰过巴西球队,俱乐部和国家队都算上”,这次的重视当然非同凡响。两队最近一次交手还是1998年四国邀请赛,结果3比3战平。

  里皮和意大利足协正在商量,把此前一轮的意甲提前一天,因2月10日是周二,周日联赛48小时后面对这场大战,许多主力都无法达到最佳状态。里皮提议,第23轮把拥有国脚太多的球队(如尤文、米兰、罗马)的比赛安排到周六,而都灵对切沃、亚特兰大对卡利亚里这样的小比赛,就放在周日。职业联盟正在考虑。改意甲,但改不了其它联赛,目前很多国脚效力国外,格罗索、卡纳瓦罗、托尼、罗西都要在周日比赛,无法更改。

  无巧不成书,两队2月份交战后,还要在6月份的联合会杯交手,意大利在今年11月22日的抽签中抽到了巴西这一组(另一组种子队为南非,规则是意大利和西班牙不能同组),意味着意大利在和美国、埃及比赛后(6月初的两场友谊赛对手还未确定),6月21日再次对阵巴西。里皮定了基调,“拿到联合会杯的球队通常都拿不到大力神杯,我们只为南非积累经验。”邓加则坦言正在观察佛罗伦萨后腰梅洛,对斯科拉里的上任传言回击道,“想好切尔西就够了,想想怎么战胜尤文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