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放长假却有人无法消停 年入数百万的球星如小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8: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当马德里超市里的火鸡价格开始飞涨的时候,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圣诞节的来临。市民们开始大量地采购食品,因为每个圣诞节都意味着礼物、假期和美食。皇马也在上周末与瓦伦西亚的比赛结束后进入了假期,但是,排名联赛第五、落后巴萨12分的背景下的这个圣诞节,和以往大不相同。

  集体监测仪器陪球员过年

  没有了足球,回归平常生活的皇马球员们家中,也摆满了香气四溢的火鸡和香槟酒,除此之外,他们的起床时间也挪到了11点之后———往常的这个时候,球员们已经在球场上完成了热身,准备正式训练项目了。在经过了繁忙而且充满着郁闷的上半赛季之后,球员们迫切需要这个圣诞节的假期来休养调整,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

  然而,当球员们愉快地开始自己假期的时候,俱乐部的体能教练们却无比紧张,因为他们知道,圣诞节餐桌上的传统食品除了海鲜之外,其他几乎所有的食品都会令人发胖。尤其是西班牙人每年圣诞节都必不可少的杏仁糖,更是充满了无数可以令人迅速发胖的成分,例如脂肪和糖分。

  在这样的季节里要求球员忌口多少有些不人道,一些处境稍好的俱乐部,也许就对球员们在假期里的饮食睁只眼闭只眼了,但是一心希望在下半赛季扳回劣势的皇马,则不得不在假期里依然无比紧张球员们是否能够遵守职业操守,注意自己的饮食和起居。为此,俱乐部特意在放假之前,给每名球员发放了一本手册,手册上列明了他们应该在圣诞期间遵守的一些准则。除此之外,俱乐部还特意订购了一批用来监测脂肪的仪器,每名一线队的球员必须在领取仪器的表格上签字,才被允许回家,正式开始假期。球员们同时还被要求每天对自己进行测量,然后把测量的数据记录下来,假期结束归队的时候,这个记录本要像学生上交假期作业一样交给教练组。

  年收入数百万欧元的球星们,需要用类似管理小学生的方法来进行约束,这样的事情多少显得有些滑稽。但是皇马的新任主帅拉莫斯不仅这么做了,而且他的做法还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支持和赞赏。刚刚上任不到半个月的拉莫斯,显然无比紧张自己的成绩,因为他与俱乐部的合同仅仅签到了本赛季结束,能否得到下赛季的合同,完全取决于圣诞节之后下半赛季的战绩。当媒体上又出现皇马联系温格等名帅的消息时,拉莫斯感到的只能是压力。留给他的时间本来就不多,所以圣诞节期间的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个体佩佩假期一天两练

  拉莫斯在圣诞期间对球员的要求,也是因人而异的。

  对于那些在上半赛季参加了不少比赛,体能消耗比较大的球员来说,他们只需要在圣诞期间注意休息,避免迪斯科这样消耗体力的娱乐活动就可以了。这一类球员以劳尔为代表。而类似于萨维奥拉这样在上半赛季很少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他们在圣诞假期则被要求继续进行一定强度的锻炼,以此保证体能不会进一步下降。最为忙碌的,则是那些有伤在身的球员。圣诞节,给了他们恢复身体的时间,但同时也意味着他们将无法和其他球员一样将所有时间用于休息和娱乐。为了可以早日伤愈,达到上场比赛的要求,他们不得不将假期用来进行恢复训练。佩佩就是其中之一。葡萄牙人刚好在圣诞节之前的比赛受伤,当时的诊断是必须休战三个星期。如果佩佩能够利用圣诞假期进行积极的恢复训练,那么他的伤势将在新年的第一场比赛之前就能顺利康复,这样他的受伤就不会影响到任何正式比赛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