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冉雄飞:孙祥忘了他右脚 “逆足精度”能让他海阔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8:07  体坛周报

  冉雄飞:孙祥忘了他的右脚

  27岁的孙祥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这是我和他在聊天时扯出的一个话题。而由此展开的疑问就是:如果他的右脚能更好一点,是不是能力就能更上一个台阶?

  很小的时候,孙祥第一次踢足球,他就发现自己的右脚绵软无力,而左脚却天生力大。有意思的是,他小时候吃饭和写字,却都是使用右手。他和哥哥孙吉在足球启蒙阶段的差别,可能就是从左右脚力量的微小不同开始的;而当他们经历各种严苛的挑选,最终变成成熟的职业球员之后,这左右脚的差异,却有了不一样的人生轨迹。

  如今的孙祥,左脚不能说炉火纯青,但至少在国内球员中算是出类拔萃。他用左脚过人,用左脚传中,用左脚射门;场上位置除了左后卫,也只有左前卫可以选择。在海外闯荡前后差不多一年之后,孙祥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和位置定位问题。人要想改变自己,最难改动的一定是习惯。孙祥已经习惯了左脚的一切,那他右脚生来做什么用呢?只配做一个陪衬,或者只是作为支撑脚的存在?

  从个问题从闲扯变成了一个认真的探讨,孙祥自己都开始问自己,“我的右脚能行吗?”孙祥和孙吉,从小都是飞奔在两翼,像两条永远不能交割的平行线,可为什么不能将两兄弟的特点融合?哪怕只是一点点,让孙祥的右脚也变得足够聪颖、强壮、犀利和准确,他也能提高一个档次,也许未来就能更“海阔天空”。

  作为一名球员,孙祥说自己的偶像是球王马拉多纳,因为后者依靠的也是一只神奇的左脚。问题是,球王的左脚举世无双,有这条左脚就够了,而作为一名中国球员的孙祥,单靠左脚够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孙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