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病毒”凶猛助曼联夺杯 弗爵爷:他是真正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因为皇马董事的挑衅,弗格森愤怒说出年度名言:“我连病毒都不会卖给他们!”结果,基多大学体育成了首个被“C罗病毒”感染的倒霉蛋。金球先生全场踩单车无数,最终给队友鲁尼送出妙传,奠定胜局。

  赛前,曼联和皇马的恩怨纠缠是焦点。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罔顾是亲信对外放风在先,反指责曼联不尊重皇马,并说:“收购C罗这事,去年夏天就死了。”体育经理米亚托维奇也倒打一耙:“弗格森根本不算什么重要人物。去年夏天,他说过和这次一样完全没规矩的话。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做,而不是回应他的攻击。我们都该各扫门前雪,而不是乱咬别人。”

  老队长内维尔气愤回击:“俱乐部间应该彼此尊重。克里斯蒂亚诺是我们的球员,曼联不会放走不想放的球员,就这么简单。”

  C.罗纳尔多本人则继续拒谈此事:“我不想讨论皇马,不想关心人们说什么,也没读过有关报道。我人在日本,对发生的一切都不知情。我能说的是,我在曼联很开心。”他更愿讨论球队的世俱杯征程:“基多大学体育不好打,决赛会更困难。第2场总是更难打的,我们需要比前一场更好。”

  葡萄牙人也希望夺取世俱杯会给2008年画上完美句号:“我今年拿了金球奖,所以更希望得到奖杯作为点缀。但赢得这个奖杯不仅是为我,也是为曼联。还没有英超俱乐部赢得世俱杯,所以能成为第一个真好,这也将会让我们下半赛季的英超和欧冠更有动力。此外,我们也会成为三冠王。”

  这样的动力,让C罗开场后就是最活跃的。在全场观众鼓噪下,他的单车越踩越多。第18分钟,他以花巧的动作连过对方4人后传给特维斯,阿根廷人远射偏出。1分钟后,他又漂亮地传球发动快攻,眼花缭乱的传球后他在前场左路输送,可惜特维斯又错过机会。

  全场球迷看得如痴如醉,生性喜欢表演的C罗也有点陶陶然。第52分钟,在禁区内他本来有很好的射门机会,可偏偏要传给队友。3分钟后,C罗的禁区外远射又被门将挡出。第59分钟,他的直接任意球也是直接打飞。

  幸亏第73分钟的进球中,C罗的分球是正确无比的决断。当时他在禁区中央围堵中妙传,鲁尼一脚打入。赛前C罗就说过:“鲁尼在世俱杯上表现很好,他很渴望进球。”成人之美,尽显金球风范。

  当然,主教练弗格森对C罗的期许可不止世俱杯,爵爷甚至不惜提起两个球王的名字:“有潜力的年轻球员通常会早早显露才华。贝利17岁就在世界杯决赛进球,马拉多纳17岁开始为阿根廷效力,克里斯蒂亚诺出道时也只有18岁,所以他有成为伟大球星的迹象。贝利打了几届世界杯,马拉多纳也是,或许葡萄牙不会像巴西或阿根廷那样称雄世界杯,所以必须用不同的方法来衡量他的伟大。”

  弗格森夸奖爱将说:“上赛季他共进了42球,这对一个像他那样的边翼球员来说是很了不起的。他杀入禁区的时机把握、两脚的能力都让人惊叹。此外他制空能力也很强,一般葡萄牙边锋可不会和制空能力联系起来!他现在23岁了,但依然年轻,有很多优势可以发展,证明自己是个真正的传奇。”

  看来,爵爷远没到愿把“C罗病毒”传染到西班牙去的时候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8轮专题 |2008世俱杯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