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罗马的方式教训罗马 曾经0-7的对手如何恐怖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4: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3比2拿下罗马,卡塔尼亚继续着自己的主场疯狂,7胜1平1负的主场成绩让人惊叹,22个联赛积分也占到了总积分的88%,更重要的是,卡塔尼亚结束了长达32年的逢罗马不胜的历史。

  在马西米诺球场碰面强队,卡塔尼亚向来不示弱。在意大利杯赢过AC米兰,联赛曾逼平过尤文,小负过国米,这个主场不寻常。赛前,一向自信的曾加扬言要在这里拿下罗马,“我们已连续一个月不胜,我不喜欢这样的成绩,赢罗马?我看有戏。”心里有谱,比赛必然好打。开场后,曾加的战术非常坚决,就是利用反击。本场马斯卡拉复出,曾加打出532,锋线上出人意料的派出了日本小将森本贵幸,这个改变在赛后成了比赛的绝对关键。

  “罗马很擅长打反击,而我制定的战术就是打他们的反击。”赛后曾加解析战术。第2分钟,森本贵幸几乎利用反击率先破门,两分钟后,还是日本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浪费良机。只用了5分钟,卡塔尼亚已经亮出了赢球决心。“7比0是个耻辱,我们要复仇。”卡塔尼亚主席普尔维伦蒂赛前挑衅。

  曾加是本赛季意甲教练席的一大看点,他的新理念一度成了饭后谈资,但谈起自己的执教经验,他却出乎意料地表示:“斯帕莱蒂一直是我的执教模板。”在同罗马比赛前说出此话,曾加别有用心。“我在帕多瓦效力时,他执教恩波利,当时他冲甲成功,正在酝酿教练证的我把他定为偶像,我喜欢他的足球,他的风格,他是个能给意甲带来新东西的教练。”比赛开始前,两位光头主帅在球员通道碰面,哥俩面带着笑容,勾肩搭背地走向球场,气氛很和谐。但回到场内,曾加绝不客气,连续的进攻把罗马打得晕头转向,斯帕莱蒂急得直挠头,第34分钟,卡塔尼亚中场断球后反击,巴约科冷静推射,主场完全爆发。这只是个开始,6分钟后,还是个反击,这次进球的换成了森本贵幸,2比0,卡塔尼亚完成闪电战。

  “虽然马斯卡拉没进球,但他的表现仍旧出彩。”赛后,曾加表现了弟子。第一个进球源自他的抢断和助攻,第二个进球来自他的扯动,本赛季,只要他在主场进球,卡塔尼亚必胜,他的7个进球里,6个是在主场完成,一个纯粹的“主场疯子”。但本场比赛,他把进球基因移植给了森本贵幸,日本小家伙在下半场再次反越位后进球锁定比赛,高兴的曾加在场边狂跳,“这是个小天才,我坚信他还会继续让全意大利惊喜。”这是森本贵幸在意甲的第4个进球,也是本赛季的第4粒进球,赛季初期意大利杯淘汰帕多瓦,靠的也是他的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