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昂迎来6年最差冬季冠军 前主帅坦言胜巴萨根本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3:11  体坛周报

  记者姜晗报道 卡昂曾是里昂的克星,里昂2次北上诺曼底,仅得到2场败仗。为了改写耻辱的历史,主帅皮埃尔特地将阵型改为442,本泽马与巴西人弗雷德搭档锋线,阿根廷人德尔加多出任前腰。这一变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第43分钟德尔加多摆脱3名后卫直传禁区,本泽马禁区内冷静左脚射门得分。又是一场1比0,法甲霸主带着冬季冠军欢度圣诞。

  能够战胜卡昂,里昂主帅皮埃尔喜出望外,“我们已经很久没在圣诞节前赢过球了。”上一次里昂在圣诞节赢球还要追溯到8年前。

  虽然赢了,但最近里昂全队上下都很郁闷,联赛4轮不胜且只进1球,曾经7分的领先优势被身后紧追不舍的雷恩缩减为4分,欧冠又将面对欧洲巨人巴塞罗那,欧冠梦极有可能提早破灭。主席奥拉斯的特别顾问、球队前主帅拉孔贝悲观地表示:“要想战胜巴塞罗那,就如同双脚并拢跳过球门横梁,根本不可能!”在球队士气低迷时,这场客场胜利显得弥足珍贵,赛后奥拉斯表示:“今晚的胜利对联赛下半程以及欧冠都有帮助。”

  里昂罕见地在冬歇期前以一场胜利获得了半程冠军,但19轮积38分却创了近6年来法甲半程冠军的新低。前国脚杜加里说:“里昂在法甲缺少动力,7连冠的伟业让大家满足,他们的目标是欧冠。”

  从10月份里昂的防守危机(3场比赛惨吞10弹),到如今的进攻不力(4场仅入1球),联赛上半程皮埃尔的球队在攻防两端遇到了大麻烦。如果说防守不力还可以用伤病满营来解释,进攻方面的“儒-本依赖症”则一直没让人看到治愈的希望。巴西人的定位球和本泽马的个人秀几乎等于里昂进攻的全部!在没有二人助阵的4场比赛里,里昂仅仅取得了2平2负的战绩,且仅打入1球。

  一个半程冠军无法掩盖里昂“盾不坚,矛不利”的现状,看看身边的追赶者从过去图卢兹、南锡这样的黑马,换成了马赛、巴黎这样的豪门,皮埃尔自是不敢大意:“冬季冠军?一点意义都没有!”

  其它法甲比分:格勒诺布尔2比1勒芒、里尔3比1勒阿弗尔、洛里昂1比2雷恩、南特1比1索肖、圣埃蒂安2比0欧塞尔、图卢兹2比2尼斯、马赛0比3南锡、巴黎2比2瓦朗榭讷。摩纳哥vs波尔多为晚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