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2000万新买铁腰何许人也 卡佩罗:他比马克莱莱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5:06  新浪体育
皇马2000万新买铁腰何许人也卡佩罗:他比马克莱莱强
卡佩罗:他比马克莱莱强

  新浪体育讯 周日晚上,皇马通过官网宣布了拉桑纳-迪亚拉加盟的消息,按照合约这位法国国脚将在未来4年半的时间里为皇马效力。得知转会完成后,迪亚拉迫不及待地对西班牙媒体表示:“皇马是我职业生涯所效力过的最大俱乐部,转会有一些波折,但当我听到皇家马德里这个名字时,其他俱乐部的邀请都变得次要了。”

  拉桑纳-迪亚拉是何许人也?职业生涯早起,迪亚拉命运多舛,曾被多家俱乐部拒绝接收,理由是:身材矮小,缺乏力量(身高1米70,体重57公斤)。直到2003年,他才在南特队找到位置并逐渐成长为主力,由于身材、样貌以及场上位置颇似法国著名中场马克莱莱,他也被法国媒体称呼为“马克莱莱二世”。他在法甲的表现逐渐吸引了欧洲其他大俱乐部的注意力,2005年他以1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切尔西。

  尽管2005-06赛季迪亚拉被评为切尔西年度最佳新秀,但总的来说,他在切尔西的生涯却算不上成功,效力两年间只在英超出场13次而大部分时间他只是代表切尔西青年队参加预备队比赛。2007年,他以自由身份转会去了阿森纳。在谈到为什么转会阿森纳时,迪亚拉认为温格以及阿森纳队的风格是吸引他加盟的原因,而温格本人对迪亚拉的评价是:“一个现代的,可以踢多个位置的全能球员。”

  2007-08赛季冠军联赛同塞维利亚队的比赛中,迪亚拉首次为阿森纳出场,不过由于踢不上主力,仅仅5个月后他就提出冬季转会,最终在2008年1月他转会加盟了朴茨茅斯,身价上涨为550万欧元。在代表朴茨茅斯所踢的34场比赛中,迪亚拉打进3个进球。在这一年他还入选法国国家队,压倒弗拉米尼等人参加了夏天的欧洲杯赛。

  由于皇马另外一位迪亚拉——M-迪亚拉伤重,将缺席本赛季所有比赛,拉桑纳-迪亚拉最终得以从朴茨茅斯转会加盟皇马,身价高达2000万欧元。对于他在伯纳乌的前景,皇马前主帅卡佩罗和阿森纳核心法布雷加斯都给予了积极的看法。卡佩罗说:“迪亚拉不错,是非常不错。在我看来,他比马克莱莱还要好。从技术角度说,他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球员,此外控球也不错,而且可以发动长传。”与迪亚拉在阿森纳共同踢过球的法布雷加斯则说:“在阿森纳时,迪亚拉展现了他的水平,只是当时弗拉米尼表现非常好,所以他得不到稳定的出场机会。但我相信,他可以在皇马取得成功,无论是在为人还是踢球方面,迪亚拉都是一个无可挑剔的球员。”(JoJo)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