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2000万水货终有开窍之势 救赎三部曲他能走到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打阿森纳,对于任何一个球队来说,不输球的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而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则更是如此了。今晚阿森纳和利物浦的焦点战,范佩西第24分钟漂亮地甩开卡拉格后破门得分,但利物浦这时候也有人挺身而出,第42分钟,基恩接后场长传右脚凌空抽射扳平了比分。 

  不是熟悉的队长杰拉德,也不是奇兵库伊特、巴贝尔等人,本场比赛利物浦的关键先生恰恰就是被称为水货的罗比-基恩。其实,在进球前,基恩就在利物浦锋线上兢兢业业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第10分钟,利物浦后场长传,基恩禁区弧顶处反越位接球后回传,杰拉德插上射门被阿穆尼亚拿到。随后的第42分钟的那个进球,就像是这次进攻的翻版,阿格尔后场解围式大脚将球开到前场,基恩突然高速前插,当人球都到阿森纳禁区时即起右脚外脚背凌空射门,皮球应声入网。赛后《天空体育》为基恩评了7分的队内第二高分,“一直在追逐长传球,很好地把握了机会”的评价也很中肯。

  在本场比赛之前,贝尼特斯着实冷落了基恩一番,连续两场比赛都没有出场过1分钟。本轮客场挑战阿森纳,利物浦头号杀手托雷斯仍然没有伤愈,贝尼特斯也因为生病不能来现场指挥,不过贝尼特斯并没有像前两轮所做的那样,这次他又给了基恩一个机会,后者得以首发出场。到了场上,憋坏了的基恩用一个关键进球来回报了主帅的信任,换个角度来讲,基恩也是在为自己救赎。

  今年夏天,基恩以超过20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利物浦。可以说,这个闯荡英超赛场多年的成名杀手的到来,还是给了球迷们无限的遐想,可是随着比赛一场接一场地打,基恩的状态却一次比一次让人失望。在这场比赛之前,基恩仅仅为利物浦在联赛中打进2球,并且这2球还都是在一场比赛中打进的。特别是在托雷斯因伤缺阵的时间里,罗比-基恩不能为球队提供火力,确实对不住他2000万英镑的身价,贝尼特斯连续两轮将基恩按在替补席上也是对他失望的体现。

  可以说,基恩在利物浦的状况已经接近跌到谷底了,不过好在,运气这次站在了基恩这一边。首先贝尼特斯并没有真正完全封杀他,由于托雷斯还是不能出场,贝尼特斯出于阵容平衡的角度,并没有再让库伊特客串,也没有一开始便启用小将恩戈戈,基恩得以首发也就完成了救赎的前奏。再着,基恩还是一如既往地努力,不一样的是这次他进球了,救赎的第一步也随之到来。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基恩能不能将他的救赎步伐一直延续下去。算上这场比赛的进球,基恩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进球也只有3个,进球率更是惨不忍睹,要想真正让球迷们改变看法,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从基恩的个人历史来看,他过去6年当中只有1个赛季下半程进球少于上半程,基恩如果假真能在下半程爆发肯定会是利物浦之福。(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