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野朗:弗格森的赞扬是外交辞令 不认为丢5球有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日本,西野朗被认为是一名喜欢打破纪录的教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他率领有中田英寿和前园真圣的日本国奥队1比0战胜了拥有贝贝托的巴西队,暴了一大冷门。

  今年的亚冠联赛,大阪队在第一场主场被泰国球队逼平的不利情况与舆论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亚冠联赛的冠军,在所有的12场亚冠联赛比赛中,大阪冈巴队持续保持不败,甚至在所有的客场都赢得了胜利,创造了一大奇迹。获得亚冠联赛冠军后,西野朗就表示,我是一名喜欢创造历史的教练。

  日本球队还从来没有在世俱杯上对欧洲球队获得过胜利,因此和曼联的比赛前,日本上下都期盼奇迹的出现。应该说能够3次攻破曼联的大门,大阪冈巴队完全可以骄傲地走下赛场。但是西野朗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对结果极为不满。

  当弗格森赞扬大阪冈巴队的表现十分精彩后,西野朗于新闻发布会上却显得很羞愧,他说:“我们在控球和中场上确实表现了一定的能力,但是说我们表现精彩只能说是对手的外交辞令而已。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我们也有自己占上风的时间带,可是丢球的时间实在是太遗憾了。让曼联那样传接球的话,我们肯定是跟不上的。进了三个球确实表现了一些冈巴队的能力,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是遗憾的,我们丢球实在是丢的太简单了。队员们直到最后阶段都在努力射门,这一点值得评价。也许有人感到满意,但是我并不如此认为。”

  对于败因,西野朗说:“上半场后半段,曼联不断在边路进行边路交换进攻,我们的球员防守时就跟不上节奏了。如何不让对手在传接中打出速度,持续施加压力是需要研究的课题。下半场在远藤保仁为中心的组织下有一些攻势,鲁尼上来后,如果我们再对应的好一点,也许还有机会改变比分,可是全队在速度、身体上的劣势使得我们后半场难以再有多余的想法了。”

  国际足联的官员在赛后赞扬了冈巴队的表现,但是西野朗很不以为然,他说:“在来新闻发布会之前,确实有人跟我说这场比赛踢得很有意思,不过我自己不这么认为,从进球来看,这场比赛似乎有意思,可是冈巴丢了这么多球,让我觉得这有意思的评价很是刺耳,希望我的队员们应该加紧努力才是。”

  从以上的谈话可以看出,日本足球较量挑战世界的雄心,再看看中国足球的挣扎,我们别说进曼联球,就是在曼联那里丢5个球的资格都没有,这似乎远比西野朗的感受更刺耳吧。(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世俱杯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野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