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旗手仅比法瓦利好一点 昔日最强今已成最大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0:11  新浪体育
曼联旗手仅比法瓦利好一点昔日最强今已成最大漏洞

内维尔防守相当吃力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与大阪钢巴的世俱杯半决赛,弗格森同时给了三位老将首发出场的机会。结果,三位老将交出的答卷却是迥异,35岁的吉格斯可得90分;伤愈复出后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的斯科尔斯,也可以得到75分的分数;而队长加里-内维尔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就算再宽容的评委来打分,也不可能得到及格的分数。

  还是先看看内维尔本场的表现吧。开场仅仅5分钟,大阪钢巴中场安田理大轻松扣过加里-内维尔,距门25米处左脚抽射掠过横梁;第8分钟,钢巴右路传中,内维尔中路补位,放倒对手,但裁判未吹;第18分钟,钢巴传中,内维尔禁区内疑似手球,但裁判未吹;第56分钟,钢巴强攻曼联右路,面对内维尔的防守,将球塞入禁区,被维迪奇破坏;第61分钟,钢巴面对内维尔的防守,左路起球传中;第65分钟,远藤保仁任意球直接射门,被范德萨神勇扑出,对方前锋播户龙二甩开内维尔的防守,右脚劲射远角堪堪高出;第77分钟,范德萨神奇般的扑出了对方的远射,对方补射被内维尔及时破坏,这可以算得上是曼联队长本场比赛的唯一亮点了。

  即便自己把守的右路被对方频频突破,但至少曼联还未因此而丢球。直到比赛进行到了第84分钟,对方11号播户龙二左路传中,打到了内维尔的手臂上,被判罚点球,远藤保仁将比分改写为2-5。而打进此球后,士气大涨的钢巴队,在伤停补时阶段,由桥本英郎打进第3球。堂堂的欧冠冠军,最近5轮英超联赛仅丢一球的曼联,被亚冠冠军大阪钢巴打进3球,这样的胜利,实在是让人爽不起来。

  弗格森赛前两天曾说过,加里-内维尔和布朗是英格兰最好的右后卫。但爵爷的话一定是漏掉了定语,5年前的内维尔还算是一流边卫,而如今属于内维尔——英格兰最佳右后卫的时代早已过去了。在曼联队内,爵爷现在最信任的是18岁的拉法尔,布朗即便伤愈复出也很可能是他的第二选择,而加里-内维尔则只能算得上是第三选择。说他是英格兰最好的右后卫,可能是爵爷对于这位年华已老的功勋的最好的安慰。

  尽管内维尔本场比赛有着4次解围、1次反断、2次抢断、3次犯规的数据,但客观的说,曼联场上的第一队长,的确已经无法配得上主力位置了。很多时候,只要他出现在场上,就立刻成为对方狂攻的目标;而他把守的右边路,则成为了对方的进攻快车道。

  在曼联队内,任何人都不可以超越集体的利益,纵是身上挂满奖牌的加里-内维尔,也不能例外。不过,难能可贵的是,曼联与AC米兰的不同在于,在红魔队内,无论是内维尔、斯科尔斯还是吉格斯,都没有要求打绝对主力;而在AC米兰,让老将打主力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传统,往往是老将霸占着主力位置,而26岁的右后卫安东尼尼们竟身背新秀之名,很多时候,都无法打上主力。

  从这点上讲,加里-内维尔要比AC米兰的法瓦利之流的好一点,毕竟,加里现在非常有自知之明,不会去向爵爷讨要首发位置。但也仅仅是好一点而已,无论如何,爵爷不应该再继续启用内维尔打主力了。毕竟,他已不具备踢主力的实力和体力了,把他放在主力的位置上,相当于告诉了对方,本队的短板在哪里。相信聪明如弗格森者,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世俱杯专题 |英超0809第1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