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遭皇马“砍鲨战术”追杀 只用进球回击暴力挑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6:17  东方体育日报

  皇马引进了NBA“砍鲨战术”运用在梅西身上,萨尔加多、拉莫斯、德伦特全场就是盯着梅西之踵“追杀”。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拉莫斯就对梅西犯规,绝不给梅西哪怕只有1米的活动空间;接着,古蒂就在中场恶意踢翻梅西,主裁坎塔莱霍并没有给出任何表示;第5分钟,拉莫斯也对着阿根廷人小腿就是一脚;第10分钟,平素温文尔雅的斯内德也来一记飞腿;第14分钟,梅西在中场拿球时又遭到了加戈的恶意犯规,瓜迪奥拉相当愤怒地在场边质问主裁,但坎塔莱霍依旧吝啬掏出口袋中的牌子;就连马德里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员也为阿根廷人叫屈的时候,当值主裁才在第27分钟为拉莫斯的“梅西杀伤战术”掏出了第一张黄牌。

  《马卡报》详细记录了梅西被犯规的细节,整场比赛,巴萨所有球员全场被对手17次侵犯,小跳蚤一个人就吃下了6次,其中有4次发生在前13分钟,而且全是背后冲着脚跟、关节的黑脚。可以说梅西一人吸引了“敌人”1/3的火力。

  进球 回击暴力挑衅

  梅西所面对的情况很恶劣,皇马球员的犯规明显是对人不对球,只要他在前场一拿球,就马上有皇马的球员靠上来,他一次次在准备施展带球冲锋绝技的时候都被拉莫斯、德伦特、古蒂等人放倒在地,每个人都想在他身上踹几脚;更糟糕的是,一向是以严格著称的裁判坎塔莱霍竟然放任自流,“给了白色球队更多尺度上的空间。”

  这种摧毁不仅是针对身体的,更是针对心理的。这种情况若是发生在C·罗纳尔多身上,这个火暴脾气的年轻人很可能就爆发了。但是,秉承着加泰罗尼亚精神的梅西展现出更成熟的一面,他并没有急躁,而冷静地在伐木工中寻求空隙,全场比赛小跳蚤共11次突破,这11次刀尖起舞解构了皇马的防守,同时梅西还用一次次传球帮助着队友,第46分钟和第56分钟,他就曾险些两次助攻埃托奥破门得分。

  更难能可贵的是,第90分钟,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梅西诡异地选择挑射空门,亲自给了那些挑衅他的对手一个交待。

  当然,梅西的心情也受到了影响,摄影师拍到了他恼怒地甩手抱怨,一脸无辜神色。心态失衡的阿根廷人在场上的表现也低迷了一段时间。但是,他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保持着冷静的心态和正常的技术姿态已算难能可贵,这点就连罗纳尔迪尼奥在诺坎普时也做不到。

  发泄 甘愿脱衣领牌

  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梅西终于可以将郁闷发泄一空,巴萨发动快速反击,亨利在反击中传球,梅西在禁区左侧挑射破门。进球之后,梅西异常兴奋,他将球衣脱下庆祝,在他之前埃托奥刚刚因为脱衣庆祝而吃黄牌,但是梅西顾不上这一些了,主动脱衣“要”了一张黄牌,因为他需要狠狠地发泄。

  “这场比赛的级别与众不同,值得球员们为之牺牲。比赛中我遭受了对方好几次凶狠的犯规,但是,犯规击不倒我!”梅西赛后表示。

  这是梅西本赛季联赛的第10个进球,也是新赛季19场比赛的第16个进球,此外还有5次助攻。梅西从2004/2005赛季末正式升入一队以来,由于伤病原因总共才参加过5次国家德比,却已经取得了4个进球,进球效率远超参加了34场世纪大战进球15粒的皇马旗帜劳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