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俱杯资格赛点燃战火 曼联独大已成赛事唯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6:29  体坛周报

  世俱杯曼联独大

  记者常山报道 12月11日,2008世俱杯揭幕战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亚冠亚军阿德莱德2比1逆转来自新西兰的大洋洲冠军韦塔克尔联,进入了14日的1/4决赛。有趣的是,这是洲际杯和世俱杯加起来总共的第100场比赛。

  由于参赛队实力悬殊,本届世俱杯仍采用弱队先捉对厮杀的赛制。在上半区,阿德莱德与实力最弱的韦塔克尔联先打资格赛。阿德莱德来自澳大利亚,但澳大利亚目前隶属亚足联。为了备战,半职业的韦塔克尔联上周曾到中国拉练。在阿德莱德面前,韦塔克尔联的技术统计处于绝对劣势,但战至第34分钟,该队中场希曼却抓住门将扑任意球脱手的机会勾射破门。5分钟后,后卫穆伦冲顶扳平。终场前,多德接队友的任意球甩头蹭入致胜一球。

  阿德莱德随后将与大阪钢巴交锋。今年亚冠决赛,阿德莱德两回合总比分0比5惨败给大阪钢巴。由于大阪钢巴兼有东道主代表的身份,因此亚冠亚军阿德莱德获得世俱杯参赛资格,主帅韦德马尔早盼着复仇机会,“两周前亚足联颁奖典礼上,他们的教练也跟我说咱们14号见。”

  亚洲两强的胜者进入18日的半决赛对阵曼联,另一半区只有3队,13日1/4决赛,非洲冠军阿赫利(埃及)与中北美冠军帕丘卡(墨西哥)交锋,胜者进入17日的半决赛,挑战南美解放者杯得主基多大学体育。决赛于21日举行,目前曼联以1.47的夺冠赔率最被看好,基多大学体育以6.50位居次席,不过在此前4届比赛中,欧洲球队表现欠佳。2000年首届世俱杯,曼联放弃足总杯参赛,但小组赛没能出线。2005年与2006年,利物浦巴萨分别败在圣保罗和巴西国际脚下,直到去年,AC米兰才战胜博卡,夺得欧洲球队的首座世俱杯。

  欧洲球队对世俱杯重视不够,但弗爵爷表示不会轻慢世俱杯:“我们去日本是因为夺得了冠军杯,我巴不得未来5年可年年参赛。”由于首夺南美冠军的厄瓜多尔球队基多大学体育知名度有限,曼联成了本届比赛唯一卖点。

  其它大洲球队基本上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史上从未杀进决赛。率阿赫利4度问鼎非洲冠军联赛的葡萄牙主帅曼努埃尔·何塞承认,他的目标只是季军,“对非洲球队来说,获得第3就相当于夺冠。3年前阿赫利首次前往日本,球迷都希望我们夺冠,结果我们垫底,1年后我们更现实,反而取得第3。”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