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尼重回巴西能否重现独狼风采 14载欧洲生涯最终归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6:2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述评 罗纳尔多加盟科林蒂安,是巴西足球历史上最大牌的转会。巴西足球没少培养人才,但总是卖给有钱的欧洲人,这次巴西人终于把自己的大牌弄回了国。一届世界杯冠军,一届世界杯亚军,三次世界足球先生,世界杯上的15个进球,“外星人”是有点老了,但“外星人”毕竟是“外星人”。就连他和科林蒂安共同的赞助商耐克公司也表示,“外星人”和科林蒂安都是名牌,希望两者的婚姻能像C.罗和曼联那样美满。

  时隔14年重回巴西,并非罗尼自愿,对他状态的怀疑使得欧洲球会向他关门。科林蒂安和罗尼的合同为期一年,有续约一年的优先权。两年后“外星人”已34岁,再次登陆欧洲的雄心或许仍在,但可能性更小。与科林蒂安合同结束后,他有可能转会其它巴西俱乐部,或去海湾短期淘金,但最终还是有可能叶落归根,选择在一家巴西球会挂靴。如果终老巴西足坛,这也许是他17岁登陆欧洲时没想过的。

  罗纳尔多之前,最大牌的回归是罗马里奥。1995年从巴塞罗那转会弗拉门戈,“独狼”29岁,前一年刚拿了世界杯冠军和世界足球先生桂冠。之后他在巴西足坛老来俏,没少拿冠军,2005年39岁时还穿上联赛金靴。今年4月罗马里奥正式挂靴,他踢到了42岁。罗尼重回巴西已32岁,和当年正在巅峰状态的“独狼”没法比,他很难取得“独狼”在巴西足坛的成就。

  成不了“独狼”,不会沦落成加林查吧?1966年转会科林蒂安时,加林查也是32岁,也是膝盖有问题。那年的英格兰世界杯加林查参加了,但由于膝伤和酗酒,他早已不是快乐飞翔的“小鸟”。在科林蒂安踢了一年,这位巴西足球史上与球王贝利比肩的球星只打了13场比赛,进了两个球。

  但罗尼不是加林查。当年加林查被膝伤所废,是因为他两腿不一样长,膝盖磨损太大。现在运动医学更发达,罗尼膝伤恢复应没问题,他有过这样的经历。还有一点不同的是球员心态,加林查过早成为废人,除膝伤外,也跟他无法从酗酒中挣脱出来有关。“外星人”没有这样的恶习,他在韩日世界杯上的东山再起,也给人以信心。

  科林蒂安今年拿到乙级联赛冠军,得以重返甲级,科林蒂安球迷也拿了“最佳球迷奖”。科林蒂安球迷狂热是出了名的,甚至时有过火行为。当年特维斯在科林蒂安,因为表现不好、违反队规,和球迷产生了矛盾,“忠诚鹰”球迷甚至把特维斯的座驾掀翻,全然不顾车里还坐着特维斯的妻子和幼女。科林蒂安球迷人称“罪犯”,竞技足球是拿成绩和进球说话的,罗纳尔多可别忘了特维斯曾受到的“优待”。

  大部分体育营销专家都为科林蒂安签下罗尼叫好,认为这对提升俱乐部在全球的名气有帮助。一位专家说,“2005年签下特维斯时,科林蒂安的收入翻了一番,可以想见这次罗尼到科林蒂安踢球为会俱乐部带来多少好处。”

  可也有人泼冷水。科林蒂安前球星苏格拉底就说,“这是个风险极高的合同,尤其是对罗纳尔多来说。科林蒂安球迷的挑剔是出了名的,兴许第一场比赛他就会被嘘。我要是他这个年龄,肯定不会踢了。罗纳尔多是一个靠爆发力的球员,如果真想不被球迷骂的话,他最好是考虑改变一下场上位置,成为组织者,多拿拿球。”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