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帅昏招竟致潜水艇痛失第一 仅一场比赛就损失6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比利亚雷亚尔主帅佩莱格里尼向来被冠以“老谋深算”的评价,不过这次他少算了一张红牌和苏格兰人的倔强脾气。客场0比2完败给凯尔特人,“潜水艇”输掉的不仅是小组第一,还有孤注一掷冠军杯的信心。

  佩莱格里尼选择替补阵容出战凯尔特人,一是因为伤病情况不容乐观,二是替补阵容需要磨合。结果只有6名球员坐在替补席上,意大利前锋罗西干脆没进名单。小组赛作客格拉斯哥,是佩莱格里尼执教的第50场欧战,他赛前表示:“要是最终我们小组第一出线,倒是可以为此庆祝一番。”在他看来,要拿下注定小组垫底的凯尔特人问题不大,能否争得头名,主要看奥尔堡能否阻击曼联

  佩莱格里尼小看了苏格兰人的气质。全场比赛,比利亚雷亚尔只在前10分钟占上风,两个人为失误改变了比赛进程。第14分钟,中村俊辅直塞,斯科特·布朗顺势分给边路插上的威尔逊,后者的传中球被慌忙起跳的门将比埃拉挡了一下,后点埋伏的矮个中场马洛尼头球破门。

  不过慢镜头显示,布朗在接球时明显越位,而比埃拉的摘球动作很业余。《马卡》报认为:“进球前后比利亚雷亚尔的后卫在干什么?举着手示意越位!事实证明这个习惯成自然的动作毫无用处。”

  让久疏战阵的比埃拉代替迭戈·洛佩斯是佩莱格里尼的昏招,前锋佛朗哥早早被罚下也在他的意料之外。第35分钟,边裁示意佛朗哥有肘击对方后卫的动作,尽管对方没有夸张的表演,但瑞士主裁奇尔切塔还是干脆地亮了红牌。

  场上不能没有前锋,老帅半场时用尼哈特换下后腰塞纳。土耳其人下半场浪费了一个绝佳的单刀机会,而少了后防屏障的“潜水艇”门户大开。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中村俊辅后场长传,麦吉迪长驱直入禁区前低射破门,将对手刚刚燃起的翻盘希望彻底击破。

  自己大意失误葬送了登上小组第一的机会,也浪费了奥尔堡逼平曼联的一番美意,不过佩莱格里尼倒是能接受这样的结果:“我肯定不会因为输球感到高兴,但我对球队的表现还算满意。”小组是否头名不是球队实力的分界线,佩莱格里尼对此非常清楚:“我看无论小组第一或第二,在16强中的对手都同样难对付,毕竟大家都是有实力的球队。”

  可惜错过小组头名,60万欧元的丰厚收入也付诸东流,这对比利亚雷亚尔这种“穷豪门”来说可损失不小。“潜水艇”周末做客皮斯胡安挑战刚“绝杀”舒斯特尔的塞维利亚,圣诞节前赛程步履维艰。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