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警惕皇马突然变脸 皇马新帅1优势他无法比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3:5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你相信舒斯特尔的话么?我可不信。”这是在前皇马主帅公开表示“我们不可能客场战胜巴萨”后,瓜迪奥拉的回答。如今皇马大战前出人意料地换帅,向来谨慎小心的巴萨少帅自然更要好好琢磨备战之道了。

  “舒斯特尔带队时,我们差不多能知道皇马的大概打法,因为我们对他比较了解。现在胡安德·拉莫斯成了新帅,我想皇马应该有变化。”新闻传来,瓜迪奥拉立刻想到对手可能的改变。皇马的突然换帅之举,让他被迫调整原有计划。

  12月10日晚,瓜迪奥拉观看了皇马战胜圣彼得堡泽尼特的欧冠比赛,他还要求助手找出胡安德·拉莫斯率领塞维利亚时的录像,详加研究。

  瓜迪奥拉确实有理由警惕,他知道从业已有20年的老资格教头胡安德·拉莫斯,无疑在经验方面强于满打满算才正式执教不过1年半的自己。而且,在执教其它球队时,胡安德·拉莫斯总共和巴萨13次交手,战绩为5胜2平6负,其中不乏率领巴列卡诺客场2比0让巴萨难堪、指挥马拉加主场5比1大败红蓝军团这样的经典比赛。

  在与圣彼得堡泽尼特的比赛中,拉莫斯表现出对边路进攻的执着,以及对巩固防守的看重。虽然皇马当前因为伤员众多,让他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但拉莫斯用萨尔加多打左边卫、梅策尔德出任右边卫,成功地在世纪大战打响前放出烟雾弹。相比之下,此前迎战顿涅茨克矿工时瓜迪奥拉雪藏了以梅西为首的9员大将,反而在制定首发阵容方面处于明处。

  说起来,胡安德·拉莫斯与巴塞罗那渊源颇深:12年前,他曾执掌巴萨B队帅印,普约尔就是当年拉莫斯手下一员。曾在胡安德·拉莫斯手下踢过球的还有助理教练比拉诺瓦、凯塔和阿尔维斯等人,将肩负起向巴萨少帅分析皇马新帅战术思路和带兵方式的任务。

  “胡安德·拉莫斯喜欢依据对手的情况安排不同的备战计划。他在训练中很强调有球训练,和巴萨的情况一样。现在的胡安德并没有什么压力,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他刚刚上任。如果在世纪大战中他率皇马打得不错,那人们会好评如潮;如果不是这样,也不会有什么苛责,本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没人能制造奇迹。当然,如果接手球队后过了一段时间成绩还没有起色,那胡安德确实会感到压力。”12月10日,比拉诺瓦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分析说。球员时代,担任后卫的他曾于1997-98赛季在莱伊达追随拉莫斯。

  2007-08赛季短暂与拉莫斯在塞维利亚共事过的凯塔,就显得不是那么关心时事了——直到打完与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马里人才得知舒斯特尔已经下课,旧主拉莫斯将率队前来诺坎普。

  和许多曾在胡安德·拉莫斯手下踢过球的人们一样,凯塔同样强调了拉莫斯高超的沟通本领和极强的心理治疗能力:“能否成为一名好教练与手下球员的表现有关,但一个人是不是好人,那可是是天生的。胡安德就是这样的一个好人,他让大家都感到敬重,都能心甘情愿为他效力。”

  面对这样一块老姜,年轻的瓜迪奥拉确实要好好琢磨一番。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