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时前锋再现皇马克星本色 几凭一己之力推皇马入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4:28  体坛周报

  临时前锋再克伯纳乌

  记者武一帆报道 皇马遭塞维利亚绝杀,马德里媒体在裁判进行口诛笔伐的同时,也没忘赞扬两次陷自己于绝境的“克星”雷纳托。这位总在关键时刻客串前锋的巴西中场,只要和卡努特搭档首发,就能给皇马带来巨大的麻烦。

  对阵巴塞罗那,法比亚诺吃到本赛季第2张红牌,无缘这场伯纳乌攻坚战。更让主帅希门尼斯头痛的是,队内已没有正牌前锋代替法比亚诺与卡努特搭档:A.科内在赛季初就确定将缺席大半年,切万顿和小将阿科斯塔近期分别为膝伤和踝伤所困,短时间内难以复出。

  于是希门尼斯又想起了雷纳托,这位最佳“临时前锋”。2007年西班牙超级杯,雷纳托两场都出任前锋,并在伯纳乌的次回合梅开二度,搭档卡努特则完成帽子戏法。塞维利亚最终以总比分6比3横扫皇马,赢得赛季唯一奖杯。

  比起去年的壮举,雷纳托本场表现毫不逊色。第21分钟,在皇马一度扳平后,雷纳托任意球传中助攻罗马里头球建功,大伤对手士气。第38分钟,雷纳托接纳瓦罗的传中转身打门,拉莫斯和卡纳瓦罗不得不飞身堵枪眼,结果给补射的卡努特留足时间和空间。在皇马再度扳平,并用狂攻把塞维利亚逼入绝境时,雷纳托的头球绝杀,把卫冕冠军彻底打入无底深渊。

  赛后,再次成功演绎“临时前锋”的雷纳托没有洋洋自得,他在反思为什么下半场前半小时会连丢两球:“球队目前状态正佳,但还有很多细节问题亟待解决。下半场我们连丢两球险些丢掉胜果,都是因为我们想法不一致的原因。”

  现在众多足球权威媒体仍将雷纳托定义为“防守或组织型中场”,这确实是他的本来定位。而随着本赛季大批新中场球员涌入塞维利亚,雷纳托也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前14轮联赛只有5次首发。不过乐观的雷纳托认为,多才多艺也许会帮助自己更多地得到上场机会:“我本来是中场,但如果球队需要我打前锋,我会说‘没问题’。要知道,在场边心急如焚可比在场上出力难过多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