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一个月靠什么完成惊天之变 三个名字扭转狼群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联赛跌入降级区到现在欧冠力压切尔西小组头名出线,罗马在一个月内完成了爆发性的蜕变,联赛四连胜,欧冠三连胜,斯帕莱蒂的队伍用一个七连胜完成了重生。 

  托蒂复出

  “no totti,no party”,这是罗马球迷对于自己球队核心的认知,在本赛季初起罗马陷入低谷的时候,其实就证明了托蒂的重要性,在托蒂不在场的时候,罗马在进攻时各项数据都有明显的滑落。而在一个健康的托蒂站在球场上的时候,罗马也开始了自己的反弹之路,最近欧冠和联赛中托蒂连续进球。本赛季,托蒂复出后登场10次,进球6个,罗马重回正轨托蒂的作用不可忽视。

  一旦托蒂出现在罗马锋线,无论是门前的包抄,还是回撤的背身拿球,或者为队友做球,有着身体和技术结合的托蒂的作用是其他罗马球员所不及的。有了托蒂在前场的牵制和组织,罗马的进攻更加多样化,也更加犀利,再加上托蒂自己的得分能力,让罗马再次回到了一个进攻强劲的层面。

  新人发挥

  就在一周前,那个叫做梅内斯的法国人还在扬言要离开罗马,当时他放话“或者离开,或者比赛”,不过上周末的意甲联赛梅内斯收获了进球,当时《米兰体育报》曾经说梅内斯的技术特点就是另一个武西尼奇,罗马人都知道武西尼奇的作用,也都知道武西尼奇类型的球员对于罗马的好处。在收获意甲处子球之后21岁的梅内斯获得了两个最重要的东西:信心和信任,他得到了在罗马的信心也得到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

  有了联赛的基础,在欧冠关键比赛中梅内斯又一次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全场比赛近乎100%的传球成功率,3次抢断成功率100%,再加上一个助攻。另外一个重要的数据是他6次被侵犯是全队最多,甚至要高于核心的托蒂,有了梅内斯的盘带、突破,也让其他中前场球员有了更多的机会和空档。两场比赛之后梅内斯的作用已经渐渐的显露出来。

  重生先生

  马特奥-布里吉,在夏季转会时这是个险些被卖掉的人,但是现在他是罗马的绝对主力,是斯帕莱蒂手下重要的棋子。也正是因为布里吉的突然崛起,让斯帕莱蒂不用担心阿奎拉尼受伤,让皮萨罗只能和板凳为伍。上轮欧冠布里吉完成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梅开二度,今天的比赛他又是在门前漂亮的包抄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赛后斯帕莱蒂说:“布里吉是我们中场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进攻和防守的时候都可以看到,不断的跑上跑下,和佩罗塔组成非常好的搭档。”

  谦虚、很低调,没有纹身,也没有女友,更没有奢侈的汽车,这在意大利足坛实属罕见。布里吉在职业生涯经历了6个不同俱乐部,从当年里米尼到尤文的明日之星,到后来四处漂泊的替补,知道斯帕拉蒂的一次被迫调整,再次得到机会,布里吉走过了一段曲折的道路。但是在现在罗马注重中场攻守平衡的思路下,布里奇的门前包抄以及超强的跑动能力,让人看到了巅峰时佩罗塔的影子,而更为重要的是他的技术要比佩罗塔细腻的多。

  (Belldandy)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