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岩石完美复出 防空堡垒最大目标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7:3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萨穆埃尔实在太熟悉这个球门了: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拉齐奥的球门。国际米兰对拉齐奥比赛开场不到2分钟,他已经以一粒精彩的冲顶帮助本队首开纪录。萨穆埃尔的伤愈复出,保证了穆里尼奥的球队走入稳定快速的领跑轨道。

  萨穆埃尔是去年12月23日的米兰德比中受伤的,“卡卡在我面前做了个假动作,我转过身,他又做了一个,我再一转,听到膝盖一身响。之后我追他到禁区后实在撑不住倒下了,坎比亚索过来帮我……”

  之后是漫长的手术恢复期。今年夏天,穆里尼奥将萨穆埃尔和克雷斯波一起放到了欧战名单之外。阿根廷后卫原来预计本赛季初才伤愈,但复出时间一拖再拖,据说阿根廷人参加了国际米兰队内的一系列练习赛,但他总是非常小心,担心膝盖再度受伤。

  过去在罗马效力时,萨穆埃尔就经常进球,到了国际米兰进球次数减少了。在这块熟悉的场地上,阿根廷后卫找到了昔日的灵感。萨穆埃尔差点攻入第2球,同样是定位球抢点。他的弹跳、站位都非常好,在后防线上是一道防空铁闸,进攻时同样让对方后卫难以防范。

  萨穆埃尔说,受伤让他经历了太多,“在对乌迪内斯那场比赛复出前的晚上,我一闭上眼就想到对方前锋,不知道第二天会是什么样,即使是热身时我也很紧张。但开场哨响,我就完全融入比赛了。我在病床上意识到,没有足球对于我来说将是一件可怕的事,所以我会尽力踢很长时间才退役。”

  穆里尼奥赛季初的一个头痛之处,就是马特拉齐转身慢,一旦被对方打了身后就非常被动。但萨穆埃尔复出后,却和科尔多瓦组成了一对完美的中后卫搭档。这两人都是一样的凶狠,科尔多瓦快速,萨穆埃尔强大,彼此特点互补。

  克雷斯波和萨穆埃尔一样都处于国际米兰冠军杯名单外,他曾有个玩笑,“最近萨穆埃尔状态很好,是因为我一直在单练他。”克雷斯波1月可能离开国际米兰,而萨穆埃尔不用担心穆里尼奥将其继续排除在1月份上报给欧足联的冠军杯名单外。

  现在,萨穆埃尔努力的目标是重返阿根廷队,2006年他和萨内蒂曾因为更衣室内讧被佩克尔曼放在世界杯名单之外。“现在我对迭戈的印象还是球员时代的样子,”萨穆埃尔谈到阿根廷新帅马拉多纳时说:“但去过苏格兰热身赛的同伴回来都对我说,迭戈现在非常专注、平静。对我来说,国家队永远是第一位的。但我很清楚,并不需要一场特别的比赛来证明自己,只需要保持信念,时间会告诉我一切,重要的是在俱乐部连续出场。我相信马拉多纳和比拉尔多对所有人都进行着关注。”

  萨穆埃尔还说:“我不需要因为(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受伤才有入选国家队的机会。米利托受伤时我给他打了电话,因为我也受了两次同样的伤,我希望他早日康复。”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