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生先生领跑射手榜 吉拉迪诺:赛季20个运动战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7: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斯瑜报道 上赛季最后一轮意甲联赛,佛罗伦萨凭借客场1比0对都灵的胜利,挤掉AC米兰、获得意甲最后一张冠军杯门票。周日晚,紫百合重游福地,佛罗伦萨客场4比1再胜都灵,继续位居意甲积分榜第5位,而梅开二度的吉拉迪诺则登上了意甲射手榜第一位。

  上赛季最后一场生死对决中,佛罗伦萨直到下半场才取得进球,因此虽然此地被意大利媒体看作紫百合的福地,但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却并不这么想,“我不愿意谈论过去,因为只有未来的比赛和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本场比赛普拉德利继续排出4312阵容,虽然缺少了上赛季绝杀都灵的功臣奥斯瓦尔多,但吉拉迪诺的加盟让紫百合的胜利来得更加容易。

  比赛刚开始,佛罗伦萨立刻反客为主,仅3分钟,吉拉迪诺就为佛罗伦萨赢得前场任意球,穆图17米外主罚,直接飘入右上角,1比0。第43分钟,桑塔纳右路传中,梅洛头球吊射,吉拉迪诺门前6米蹭进网窝,2比0。

  下半场开始后,最近已经连续4场意甲不胜的都灵依然被佛罗伦萨牵着鼻子走,第75分钟,穆图左路切入禁区底线回敲,库兹曼诺维奇冷静地左脚斜射入远角,3比0。2分钟后,梅洛放倒阿莫鲁索,替补出场的罗西纳“勺子”点球得手,追回一球。第84分钟,帕斯夸尔左路低传,吉拉迪诺推射空门梅开二度,4比1。

  凭借此役的两粒进球,吉拉迪诺以20粒联赛进球,与热那亚的阿根廷前锋米利托并列射手榜第一位,这位米兰弃将表示:“我希望赢得射手王的荣誉。本赛季,我确定了很多目标,获得联赛最佳射手就是其中之一。”吉拉迪诺希望获得射手王,不过他的目标并不只是如此简单。他对自己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我希望能斩获20粒进球,而且没有点球。”吉拉迪诺如是说到,“当然,如果为了金靴的荣誉,而不得不踢点球的话。我也会操刀主罚!”

  赛后普兰德利再度被问到了意甲冠军的话题,“我们的目标?这些年来,这支球队所展示出的实力一直在意甲前四之列。冠军?是的,佛罗伦萨球迷已经等了很久了,我们也希望能取得冠军,但首先我们必须经历一段艰难的过程。”

  与佛罗伦萨取胜后的喜悦不同,赛前就爆出可能会换帅的都灵,此时更加低调。主席卡伊罗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更换主帅?这场比赛结束后再说吧。”而当都灵主帅德比亚西在近5轮联赛遭遇1平4负的悲惨战绩后,他的下课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吉拉迪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