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小天王透露完美弧线秘诀 偷学绝招铸就完美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7:0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一场沉闷的比赛,需要小将乔温科来打破僵局。第57分钟,尤文图斯小将在禁区左侧主罚任意球,球在他的脚下飞出一个美妙的弧线,莱切门将飞身扑救时右手触球,但未能阻止皮球进网。这个进球奠定了尤文图斯胜利的基础。

  作为比赛最佳球员,乔温科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时表示:“我们知道莱切是一个困难的球场,而且我们也有不少主力受伤。但我们赢了这场比赛,我自己也进了球,我很高兴。” 进球后乔温科飞跑到尤文图斯球迷区下面,接受球迷欢呼的同时给球迷飞吻,并用手拍胸,表示对尤文图斯的绝对真诚,如同他日前接受尤文图斯频道采访时所说:“虽然我踢得少,但我不想退缩,特别是不愿离开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球会,留在这里是我最大的希望。我是都灵人,我在这个球会长大,穿上尤文图斯成年队球衣对我是美梦成真。”

  尽管如此,乔温科也不断要求较大的空间,如同他在同一采访中强调的:“我的目标是与尤文一同胜利,作为球队的主角。”

  尤文图斯伤员满营,特别是锋线,主力中锋特雷泽盖上个赛季此刻有11个球的进项,本赛季则因缺阵而颗粒无收。皮耶罗本赛季风光无限,是无可置疑的绝对主力,这次尤文图斯队长虽然因肌肉问题留在都灵,但赛前外界预测的首发锋线搭档为阿毛里和亚昆塔,乔温科依然没有首发空间。但赛前一个小时亚昆塔也因伤缺阵,乔温科这才得以首发。

  队友马尔基西奥本周一直说,乔温科很快有机会,而且他将很好地利用这个机会。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赛后乔温科与“预言家”热烈拥抱。他解释说:“我和马尔基西奥一同在尤文图斯青年队长大,我们是好朋友。我感谢他对我的信任,感谢所有队友对我的信任,也感谢信任我的球会、教练和球迷。”

  上轮联赛对雷吉纳,乔温科在大雪中中途上场,不久就赢得一个点球,让皮耶罗射入在尤文图斯第250个球。这次皮耶罗不在,乔温科不但首发,而且在创造任意球后亲自操刀。无论如何,他那完美的任意球颇有皮耶罗的遗风,而他在赛后也承认自己偷学了师傅的手艺:“是的,过去德尚担任教练时,就注意到我总是在皮耶罗罚任意球时跟在他后面琢磨。我是幸运的,有皮耶罗这样的大球星做榜样,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尤文图斯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锋线,除了皮耶罗,还有特雷泽盖、阿毛里和亚昆塔,他们都给我教益。”

  这是乔温科本赛季第1球,也是他在意甲第7个进球,另外6球是上个赛季在恩波利所进。这个进球也许是他所有进球中最漂亮的一个,这个进球可以让他“满师”。但作为皮耶罗的接班人,在“师傅”还在工作期间,乔温科的位置大多还是替补席。事实上,尤文图斯主席赛后夸张小将的同时,不忘提醒两人的差别。他说:“乔温科如同皮耶罗?不,乔温科是乔温科,皮耶罗是皮耶罗。今天乔温科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也进了球。球在他脚下对手永远感到威胁。现在我们等待对AC米兰大战,但首先要考虑鲍里索夫。”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