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边缘人联袂爆发立功 差点被卖之人荣获11月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5:0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3比1战胜布莱克本,利物浦继续领跑英超。但比赛并不像比分显示的那么轻松,红军直到第69分钟才打开僵局。而立下大功的,还是阿隆索、贝纳永这两个每到转会窗打开时就要担心自己地位的边缘人物。

  以色列人自去年转会利物浦以来一直郁郁不得志,最近甚至有传言说他想转会莫斯科斯巴达克,引发媒体和球迷一阵怒斥。但他的经纪人卡察夫明确表示:“我不知道这传言哪来的,贝纳永在利物浦很开心,他希望留在世界上最好的英超联赛,为利物浦拼搏冠军。而本赛季,利物浦离夺冠目标比以往都近。”

  不管以色列人的话是否真心,至少此役他表现杰出。第18分钟,就是贝纳永接到库伊特妙传单刀突破,可惜红军旧将沃诺克临危一铲,化解危机。第62分钟,又是他率先对杰拉德的远射作出反应,成功地把球从脱手的门将罗宾逊手中捅出,可惜角度已经太小无法完成射门。

  第69分钟,利物浦首开纪录的一球正是由贝纳永策动:是他传球给换位到右路的杰拉德,队长的传中被库伊特挡了一下后落在阿隆索脚下,阿隆索巧妙推射直入下角,红军终于打开僵局!

  贝纳永一不做二不休:10分钟后,他在右路接到库伊特妙传后,先是作势要内切,接着把球向底线一趟过了沃诺克,面对罗宾逊他一脚斜线劲射,球直透网底!2比0,利物浦就此奠定胜局。贝帅为了贝纳永首发,让罗比·基恩让路,这个决定无比正确。

  阿隆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尽管夏天他差点被卖给尤文图斯,但他却是本赛季红军最稳定的成员,刚被球迷评为11月最佳。此役他除了至关重要的第一球,还多次闪光:第25分钟,他在禁区线附近接到库伊特横传,可惜在后卫干扰下一脚踢飞;第57分钟,本赛季首次联赛首发的阿根廷左后卫因苏亚左路横传,阿隆索又是一脚远射,迫使罗宾逊作出了惊险扑救。而第69分钟那个进球,也是由他传给贝纳永,并耐心守候在库伊特身后完成的。

  布莱克本由圣克鲁斯利用角球战术在第86分钟头球扳回一球,打破了红军7小时又26分钟的联赛不失球纪录。但补时阶段,摩洛哥替补前锋扎尔突破,罗宾逊弃门出击但扑球不远,另一个替补列拉冷静地把球分给位置更好的杰拉德,杰拉德远射绝杀确保了胜利。

  对于红军队长来说,这也是一次救赎:赛前他曾担心利物浦在弱队身上丢的积分会影响自己的夺冠梦,但第29分钟他误将球直接传给布莱克本的彼得森,丹麦边锋一脚劲射被雷纳托了一下后重重击在横梁上,这也是上半场利物浦最惊魂的一刻。

  保住了头名,贝尼特斯高兴地说:“我们有能力对付压力,今天在门前很高效,而高效是在圣诞赛程来临时最重要的事情。射手进球当然重要,但中场进球我也很开心。”

  此役后已经10场不胜的布莱克本主帅因斯,则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赛后他强颜欢笑,“我们的表现不错,这让笑容重新回到了我的脸上。”但普遍估计,未来48小时因斯仍未渡过危险期,前纽卡斯尔主帅索内斯很可能会篡夺他的主帅位置。

  利物浦阵容(4411):雷纳/阿韦洛亚、卡拉格、海皮亚、因苏亚/贝纳永(88’列拉)、阿隆索、马斯切拉诺(83’卢卡斯)、巴贝尔(64’扎尔)/杰拉德/库伊特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