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竟冰封2000万先生 昔日射手王乖乖换位仍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超四强上周末都赢球了,利物浦进球最多。有意思的是,3个球都是中场进的。红军锋线虽然从罗比·基恩换成了库伊特,但前锋难进球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这是小基恩在利物浦生涯的最低潮:尽管本赛季他先后15次被中途换下,只有3次打满全场,但此前他还没有在自己没有伤病、而且主力托雷斯缺阵的情况下枯坐冷板凳。不过,也难怪主帅贝尼特斯无情,谁让身价2000万英镑的他,到现在总共联赛才进了俩球呢?

  赛前贝帅就发出警告:“基恩在训练中总是那么刻苦,但我不可能保证任何人首发。球队首要目标是取胜,他和其他球员是平等的。其它队也有10到15个身价超过2000万的球员,每周不也有两三个坐板凳,人们怎么不去议论?”

  在基恩门前找不到感觉时,让他休息下不是件坏事。贝尼特斯希望队友帮助爱尔兰人尽快走出迷雾,“罗比的表现应该比现在更好,周围的队友应该给他传更准的球。有时他不能打开局面,我们需要不同特点的前锋来撕破僵局。”

  此役利物浦首发因此换成库伊特。荷兰人加盟红军后的第一个赛季,曾是球队的联赛射手王。但上赛季他总共只有3个联赛进球,其中2个还是点球。库伊特表示:“去年我过得很艰难,在失去一个你很亲密的家人(父亲)时,继续踢球是困难的。足球世界在不断前进,但你却因为这个悲伤的时刻短暂停滞。我需要时间,但现在我感觉比去年好多了。”

  本赛季库伊特的常任位置是右边锋,生活重新稳定下来的他找到了昔日感觉,“我不是C.罗纳尔多或者罗纳尔迪尼奥,我不是世界最佳盘带手,但我有其它本事。我从来不会感到疲倦,我的跑动能够改进球队的表现。在右路我能进球也能助攻,我不是一个正统的右边锋,但杰拉德和托雷斯能够把对方吸引走,所以我有了更多的破门空间。”贝帅最近说,库伊特年轻时还打过右后卫,“这可不准确!我从来没打过右后卫,但你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老实听话的库伊特此役果然乖乖改打中锋,右前卫位置留给贝纳永。荷兰人依然勤勉,表现尚可,但不进球的结局显然并不理想。《当日比赛》的赛后分析专门找了利物浦给库伊特的传球,每次都是荷兰飞人独自顶在禁区内缺乏接应。

  比赛最后,在巴贝尔受伤的情况下贝帅依然不上基恩,而是换上小将扎尔,显示了西班牙人彻底雪藏爱尔兰人的决心。但或许,阵型和战术布置,才是导致在别的球队进球如拾草芥的前锋,一到安菲尔德就集体熄火的根本原因吧?

  至少,目前利物浦最适合单前锋阵型的托雷斯,在年底前是无法复出了。上周西班牙金童专门回国看大夫,贝尼特斯赛后透露:“西班牙大夫的诊断和我们的诊断相同,他的肌肉组织有疤痕,我们必须努力改进他的肌肉,让它变得更强壮。我现在还没法说他何时复出,我不想给他添加过多压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