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村留队凯尔特人放弃郑智 查尔顿为省工资恐将租借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西布朗?凯尔特人?病榻上的郑智或许已经在思考这个“生,还是死”的问题。但是留给他的可能,已经不多———因为金融海啸正在吞噬所有试图得到他的欲望,以及查尔顿高层卖掉他的理想。

  凯尔特人放弃“郑核心”

  上周末,伴随着查尔顿连续第11场不胜,有关郑智的转会传闻再次浮出水面。这次,曾邀约杜威加盟的苏超豪门凯尔特人成了主角。但最近破灭的泡沫也恰恰来自苏格兰,原本确定不再与凯尔特人续约的中村俊辅,前东家横滨水手的母公司尼桑打算用360万欧元在1月就买断凯尔特人中场。即将失去中场组织者的凯尔特人,迫切希望找到新的替代者。基于金融海啸的考量,苏格兰人的目标定位在能够带来潜在收益的球员。在查尔顿养伤的郑智,就是其中之一的候选。但同样事败也是因为金融海啸,横扫日本金融界的危机不但迫使本田车队退出F1大奖赛,连尼桑也取消了这笔原本用于回购中村俊辅的资金。日本人只能继续留在凯尔特人直到明年6月,恢复自由身的他才能依循博斯曼法案回国。既然中场核心还将打满整个赛季,凯尔特人当然就断了即刻寻找替补的念头。

  最现实的希望来自英超的保级球队,一年前郑智在查尔顿保级历程中的表现,对英格兰中下游球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最有可能的正是苦于攻击力匮乏的西布朗维奇,主帅莫布雷的两位前锋米勒和本德纳一共才打入7球,莫布雷一面硬挺着坚持认定西布朗能重演当年小罗布森时代的“胜利大逃亡”,一面要求董事会给钱买前锋。

  在被拒绝后,他只能明示球迷,冬季转会的目标是租借一名前锋。阿森纳预备队的墨西哥人贝拉成为首选,这位19岁的世少赛明星是莫布雷最欣赏的杀手,此外,西布朗的名单上还有萨尔茨堡红牛的奥地利国脚杨科、波兹南的波兰国脚柳文多夫斯基以及马略卡的墨西哥前锋特雷霍。不过,所有的目标都只是租借,因为尚未找到赞助商的西布朗根本没有现金为转会埋单。

  最惨淡冬市不谈买卖

  上周末客场败北黑池后,查尔顿仅积17分,以净胜球劣势被诺丁汉森林挤到榜尾。查尔顿高层对球队的现状也产生了新的评估,新帅帕金森同样得到了冬季分文没有的高层指示。他只能召回球队租借在外的球员,包括在布莱顿的威尔士前锋弗里伍德以及德比郡的瓦尼。至于郑智,原本俱乐部打算以240万欧元的价格兜售套现,但现在看来,金融海啸带来的冲击远远超过俱乐部董事会的想象。鉴于整个冬季英超可能仅有曼城一家主动消费的球会,查尔顿只能内部挖潜。

  依照郑智的伤势恢复,他在1月就能开始随队训练。对于急需用人的查尔顿来说,这是惟一的好消息。尽管俱乐部上下已就冬季转卖郑智有过共识,但以目前英超无比严峻的投资环境而言,指望诸如斯托克城、西布朗维奇这样的保级球队掏出上百万英镑,是非常不现实的想法。这一点,英国媒体也非常了然,连日来有关查尔顿的转会传闻中,核心词汇是租借,而不是买卖。甚至有英国媒体悲观地认为,这将是21世纪以来最惨淡的一个冬市。出手套现艰难,不如留队保级更现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