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第4射手呈现意外名字 带刀铁卫并非特里专有名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7:36  新浪体育
曼联第4射手呈现意外名字带刀铁卫并非特里专有名词

维迪奇狂野的另一面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迎战主帅刚刚辞职、群龙无首的桑德兰,红魔全场狂攻不止,但遗憾的是,前30脚射门均被桑德兰一一化解。眼看红魔就将不幸吞下平局的苦果,但此时,一个红色身影门前一闪,皮球应声入网。

  这位为曼联最补时阶段完成绝杀的球员就是中卫维迪奇,赛后,维迪奇也将这个进球,视为他在曼联职业生涯中的最重要的一粒进球。自从2006年1月加盟以来,维迪奇已经为曼联打进了8球,但维迪奇看来,今天打进的这粒进球,才是他红魔职业生涯中的最重要的进球。

  “我最喜欢的一粒进球是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打进的,但这粒进球,是我用左脚打进的,它很可能是最重要的一粒进球,进球的感觉总是很爽。整场比赛我们都在尝试进球,但我们永远都没有放弃。我们整场比赛都在进攻,最终,我们得到了回报,得到了3分。联赛进行到了这个时候,赢得每一场比赛都是重要的,今天,我们做到了。或许我们没有创造出许多绝对的得分机会,但是我们大多数的时间都在他们的半区进攻,并且有很多次射门,我们配得上得到的分数。”

  维迪奇有理由高兴,因为,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维迪奇在90分钟内有过2次射门,全部中靶;全场74次传球,69次到位,传球成功率为93.2%;前场准备传球32次,成功率为86.5%;传威胁球1次、获得任意球1次;在防守上,维迪奇也是尽职尽责,全场解围4次,是曼联队内解围次数最多的球员。

  曼联本场久攻不下,这让司职中卫的维迪奇也不断的上去助攻。第81分钟,维迪奇得到了第一次得分机会,当时是鲁尼分边,吉格斯右路起球,维迪奇头球攻门,被弗洛普神奇般的扑住;不过,维迪奇的遗憾在10分钟后就得到了弥补。第91分钟,卡里克在禁区前远射,球碰到桑德兰的后卫腿部后折射,撞到了立柱上,全场表现神勇的桑德兰替补门将弗洛普扑倒在地,维迪奇插上左脚补射空门破门。

  维迪奇的后插上,一直以来就是曼联的一大致胜法宝,只不过,塞尔维亚国脚不会轻易插上助攻,他只是在球队需要他得分的时候,才坚决执行后插上战术的。进球型中卫近年来比较流行,除了在欧冠赛场上对阵罗马的比赛中打入两球的特里之外,其他在英超效力的典型的进球型中卫,维迪奇可算一位。

  去年英超联赛第6轮,曼联客场挑战埃弗顿,第83分钟,维迪奇接纳尼开出的角球,冲顶完成致胜一击,帮助曼联在客场取胜强敌。这是一次典型的维迪奇式的进球,也被塞尔维亚人认为他最喜欢的一粒进球。

  今年8月,欧洲超级杯赛场,曼联1-2负于圣彼得堡泽尼特,维迪奇在球队0-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果断插上助攻,接特维斯助攻扳回一球。

  而今天的这粒进球,是本赛季维迪奇在英超联赛中打进的第2球,联赛第11轮,维迪奇接鲁尼开出的角球,前点推射破门,打入红魔致胜一球;本轮联赛,维迪奇再次打进致胜球。在短短的几轮之内,连续上演致胜绝杀,对于一名中卫来说,几乎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而这样的事情,竟让维迪奇撞上了。

  本赛季英超联赛迄今为止,曼联第一射手是打进8球的C罗、其次是打进4球的鲁尼、再次是打进3球的弗莱彻,维迪奇和卡里克、贝尔巴托夫同样是打进2球,并列为曼联本赛季联赛第4射手。而红魔目前第4射手竟是中卫维迪奇,很显然,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意外的名字。

  (安然)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维迪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