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队完美演绎另种队长风格 温格:他的经验已达26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53  体坛周报

  2比1率队客场逆转切尔西,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用自己踏实稳重的表现再次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称颂,更为重要的是,枪手更衣室的内乱也随着这场逆转而彻底平息下来。上任两场,阿森纳先后击败基辅迪纳摩和切尔西,法队也是有福之人。

  虽然周中已经在酋长球场完成了自己的队长处子秀,但是周日带队作客斯坦福桥的西班牙人仍然面对着媒体的质疑。甚至对手蓝军阵中的“资深队长”巴拉克也卷入了讨论之中,德国国家队队长看上去对法队的上位并不看好:“让一名年轻球员当队长是很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你还没有足够的经验。也许你在场上的其它方面已经十分全面,但经验对于队长来说是必需的。我知道塞斯克深受阿森纳球迷爱戴和欣赏,媒体和整个联赛也喜欢他。但是一般而言,21岁确实不是个做队长的合适年龄。我自己21岁都还没准备好。”

  和巴拉克这样强势的铁血队长不同,性格温和的小法在比赛中向人们演绎了另一种队长风格。枪手在场上一度相当艰难,尤其是在朱鲁打入乌龙球之后,枪手青年军士气低迷,一度被蓝军死死压在自己半场。而西班牙人在中场用兢兢业业的表现逐渐把失魂的队友拉回正常轨道。第62分钟,阿德巴约接小法开出的前场任意球头球点给范佩西,后者的转身抽射反超了比分,兴奋的荷兰人进球后冲向小法与之共同庆祝。

  除了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作,西班牙中场的成熟还体现在如何调解场上的矛盾上,第68分钟,克利希突破被伊万诺维奇放倒,裁判吹罚任意球,赶上来要球的范佩西和对方中场德科发生冲突,小法立刻上前冷静地将互相推搡的两人分开,避免双方情绪进一步失控。而当此前对方队长特里飞铲萨尼亚之后,西班牙人也是第一时间上前心平气和地与裁判和蓝军队长交流。

  小法在场上的这番成熟作风得益于主帅温格的悉心引导,赛前教授就对媒体透露过新队长的淡泊风格:“我觉得首先他会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而不是顾此失彼地担心其他方面,这才是成为一个好队长的基本所在。踢好你的比赛,以身作则,余下的东西顺其自然。”为了给弟子打气,教授甚至将法队的年龄提升了5岁:“我相信他的场上经验已经足够了,他有将近250场比赛的俱乐部出场经验。从这一点来说他的经验已达到26岁了,因为球员大概在26、27岁时才能为他的俱乐部达到这一出场记录。这就是我为什么相信他能在场上和以往一样表现出色。”

  有意思的是,小法的队长生涯也算得上和蓝军有缘,此前他在阿森纳仅有的数分钟队长经历正是在联赛杯决赛对切尔西的比赛中。能在自己的队长英超处子秀战胜蓝军,小法赛后激动之余还保持着他那份招牌式的冷静:“我知道阿森纳队长对很多球员来说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荣誉,但我可不会因此就改变自己在场上的角色。我在英超的队长处子秀居然就是对阵切尔西,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今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