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期待的时刻终未出现 是什么让曾经的神坠落成凡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3:1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守护皇马的天使似乎折翅了。与赫塔费一战,卡西利亚斯又丢3球,皇马人期待的“圣伊克尔凭一己之力改变球队命运”的情形压根没出现。

  “伊克尔你怎么了?以前那些似乎不可能被扑救的射门都会被你化解,为什么现在你却经常失手?”评论家伊布拉感慨发问。他指的是阿尔宾打进的第2球:乌拉圭人左肋快速突破后突然发炮,卡西利亚斯原以为对手会传中,没及时做出扑救动作,目送皮球入网。

  丢球后镜头立刻转向场边的舒斯特尔,德国人面无表情地摇着头。“前两场(打韦尔瓦和鲍里索夫)我们的防守有所改善。此前球队的防守问题是整体性的,并不是某个后卫出错。现在我们只差伊克尔上演精彩扑救,就能回到原先水平,减少失球数了。”赛前,舒斯特尔曾期待说。可惜他愿望中的“圣伊克尔时刻”没有出现。

  全场比赛,赫塔费只有3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就让卡西利亚斯3次弯腰从门内捡球。第63分钟,波兰斯基劲射中柱,球弹回后打到卡西利亚斯身上,幸亏他回身抱住皮球。此外,他几次出击失误,也让人捏了把冷汗。赛后,卡西利亚斯将半张脸缩进衣领、双手插腰眼神迷离的照片,出现在了马德里大小媒体的重要位置。

  很显然,卡西利亚斯正经历着升入一队后首个明显的低潮期。此前与巴拉多利德、皇家联合等过招时,他的表现也很难让人满意。在冠军联赛主场对决尤文图斯时,卡西利亚斯指挥人墙布阵失误,被皮耶罗任意球破门,更让拥趸不解地问:“这是曾经的伊克尔么?”

  为此,评论家伊布拉大胆提出:“让伊克尔休息几场是否会更好?”被赫塔费连灌3球后,皇马的联赛失球已攀升至20。球队上次联赛同期丢球如此多,还要追溯到1999-00赛季,当时13轮后皇马共被21次破门,那时的主力门将正是19岁的卡西利亚斯,该赛季皇马最终仅获西甲第5,但冠军杯3比0横扫瓦伦西亚夺冠,伊克尔成为冠军杯决赛史上最年轻门将。重复9年前冠军杯捧杯一幕?就目前皇马的状态来说,可能性不大。

  上赛季西甲失球最少的卡西利亚斯为何身处如此尴尬境地?皇马脆弱的防线是导致他状态不佳的原因之一。与赫塔费一战,皇马左右边卫完全无力应付对手冲击,拉莫斯和佩佩这对中卫搭档也频频失位、相互保护不力。此前,人们总能看见卡西利亚斯大声招呼队友布防,但一次次于事无补后,这一晚人们见到了一个格外沉默的卡西利亚斯。

  “本赛季,我们伤病太多,这对球队士气打击很大。我们很努力,但情况并不总是顺心如愿,被对手打入3球让我很难过,但应该承认,赫塔费确实踢得比我们好很多。但愿我们能快点找到走出现在这种局面的办法。”赛后,卡西利亚斯情绪低落地说。皇马人也都在期待着这位西班牙国家队队长能在俱乐部陷入困局时,和劳尔等老将一道成为拉动皇马的火车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卡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