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切尔西感兴趣之人改变拜仁 13场比赛他带来了3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2: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客场2比0击败之前排名第二的勒沃库森,拜仁又向着半程冠军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勒沃库森主帅拉巴迪亚赛后承认:“这样的比赛胜负只在毫厘之间。”法国人里贝里再次成为胜负手,他一个人改变了拜仁的节奏,也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进程。他复出后打主力的13场正式比赛,拜仁9胜4平保持不败。

  里贝里打乱拜耳阵脚

  赛前拜仁情况不太妙,德米凯利斯小腿伤未愈,继续由范比滕顶替他的位置。依然无法出场的还有波多尔斯基,他的椎间盘有问题,何时复出还是疑问。除了这两人,克林斯曼手中的伤病名单又增加了队长范博梅尔,荷兰人因为感冒,只能将首发位置交给奥特尔,这是范博梅尔在和卡尔斯鲁厄的联赛重返首发阵容后,连续10场之后第一次缺阵。

  德国队主帅勒夫和门将教练科普克在看台观战。拜仁在周中和布加勒斯特星打了冠军杯赛,阵容更年轻的勒沃库森本赛季无欧战任务,体能占上风,比赛伊始就加紧进攻,黑尔默斯第13分钟的射门被伦辛托出,3分钟后恩里克头球攻门击中横梁。

  面对对手的狂攻,克林斯曼的球队一点都不慌乱,而是在前20分钟收缩防守的情况下,逐渐开始有所攻势。施魏因斯泰格在上半时的三脚射门都颇具威胁,不过拜仁真正的关键先生依然是里贝里,他在比达尔的贴身防守下努力寻找机会,第38分钟和克洛泽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的横传颇具威胁。比达尔不得不多次对里贝里犯规,并在一次对卢西奥犯规后吃到了黄牌,担心比达尔再吃牌的拉巴迪亚只能在中场休息时就将智利人换下。

  比达尔的下场让里贝里的表演更加“肆无忌惮”,正是里贝里的策划,才有了泽·罗伯托的左路传中助攻托尼一球,克洛泽的进球更是直接来自里贝里的妙传。拜仁的两位前锋逐渐恢复状态,托尼连续4场联赛都有进球。克洛泽则在第250场联赛中打入本赛季第6球,只比托尼少1球。

  克林斯曼人性化

  里贝里在第77分钟,还有左路连续突破三人进入禁区射门被阿德勒扑出的好戏。在“金球奖”结果即将揭晓时,尽管里贝里得奖无望,德国媒体还是为这位德甲球员造势,列出了一系列统计数据,认为里贝里本赛季的表现是世界最佳。贝肯鲍尔一句“我相信切尔西皇马都对里贝里感兴趣”,不由得让慕尼黑媒体担心拜仁很难长时间留住法国人。

  看到托尼的进球,坐在教练席的克林斯曼和总经理赫内斯立即拥抱起来。克林斯曼逐渐找到了执教俱乐部的感觉,在选择主场比赛前驻扎的酒店、禁止在训练场和俱乐部使用手机等问题上,不再像过去那样一刀切,而是注意听取球员们的意见。克林斯曼上任伊始的8小时工作制,也因为赛程繁忙而很少执行。

  这已是拜仁对勒沃库森的8连胜,媒体戏称勒沃库森染上了“拜仁病毒”。国门阿德勒承认球队上下半时判若两队,拉巴迪亚表示,球队在第25分钟后表现糟糕,输球很自然。赫内斯则得意地说:“我们总能把勒沃库森打趴在地,他们就是拿拜仁没办法。”

  对于下一轮(本周五)对霍芬海姆的比赛,赫内斯信心满满:“我们比霍芬海姆出色,他们的投入比其它地方都多,尽管是经济危机,(霍芬海姆老板)霍普手里总能有闲钱。”克林斯曼承诺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到时候我们就能看到,谁才是德国足坛最好的球队。”

  拜仁阵容(442):伦辛/奥多、卢西奥、范比滕、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奥特尔、泽·罗伯托、里贝里/托尼(75’博罗夫斯基)、克洛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