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运动生理学专家解读梅西 良好竞技状态缘于咖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0: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关于瓜迪奥拉是否依靠梅西才能赢球的争论还将继续,但梅西依靠什么得以持续保持竞技状态却似乎有了定论。巴萨运动生理学专家艾斯特班·高罗斯塔加在一档西班牙电视台的足球节目中透露,梅西如此“高潮”与咖啡因有关。

  高罗斯塔加在访谈中分析了饮食和提高球员基本能力的关系:“首先,咖啡因和碳酸氢钠能帮助球员提高表现,适当的时机喝两杯咖啡有助于延长球员比赛中的良好状态。此外,糖原也是运动员的主要能量来源之一,而通心粉里面就含有大量肌肉所需的糖原和碳水化合物。”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媒体关于梅西和瓜迪奥拉就是否去苏格兰观看老马执教首秀进行交流的报道中,一个细节就是当时两人手中都有一杯咖啡。看来,咖啡因已经成为了小跳蚤蹿升的最新燃料。“我必须确保球队在3月依然存活在三线,而且在欧冠国王杯中比上赛季走得更远。”看来,要完成瓜迪奥拉给本赛季设定的竞赛目标,梅西要喝的咖啡还有很多很多。

  当然,如何喝咖啡要注意专业意见。日前,瑞士苏黎世大学医院人类生理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运动前饮用咖啡,可能会对心脏造成不良影响,因为运动前摄入咖啡因,会限制运动过程中心肌的血流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