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爽鲁尼勇承假摔并道歉 望德比拿三分迎俱乐部百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关联报道 鲁尼的能力或许尚未达到先生级别,但他的球品却在同行眼中数一数二。不论大赛小赛,但凡裁判吹响终场哨,“瓦扎”的球衣必然是最先被对手换走的热销纪念品。在这一点上,就连当红的C.罗纳尔多也不得不甘拜下风。

  原因无他,鲁尼性格直爽、敢作敢当。在假摔泛滥的当今足坛,有勇气承认自己在赛场上作弊的知名球星实在是凤毛麟角,红魔球迷很有福气,因为他们的王牌10号就这么做了。

  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迫切渴望打入俱乐部百球的鲁尼表现得相当卖力,但受困于单前锋位置和中场组织不力,他大部分时候都只能依靠个人去创造机会。第51分钟,罗纳尔多右侧射门被扑出,鲁尼比富恩特斯先奔向底线处拿球,在后者已经收脚的情况下,小胖却夸张地倒在了地上。这引起了主队球员和球迷的强烈不满,因为上半场鲁尼已经在和冈萨洛的拼抢中“表演”过一回,所幸意大利主裁罗塞蒂手下留情,并未向曼联射手出示黄牌。

  赛后鲁尼立刻表示了歉意,爵爷很赞赏弟子知错就改的态度:“这对他来说很少见。韦恩当时以为对方要铲他,感觉会是个点球,但他看完慢镜回放后向我道了歉。”为了在媒体面前挽回鲁尼的名声,弗格森甚至把火烧到了比利亚雷亚尔中场、阿森纳旧将皮雷的身上:“我觉得他是看皮雷(假摔)看多了。至少韦恩还知道向对方球员说声对不起,可你从来没听见皮雷这么讲过,真该死!”

  虽然已连续7场遭遇球荒,但鲁尼若是能把个人里程碑放到周末的曼彻斯特德比中,相信他可以双倍弥补回心情。在“瓦扎”看来,这场比赛的确是一个好机会:“太美妙了,让他们看看谁才是曼彻斯特之王。曼城现在的所谓名气根本不会刺激我们,除非他们能够夺取冠军。可看看现在的积分榜情况,他们不过排名中游,我觉得没什么好操心的。”

  不担心?要知道曼城上赛季就双杀了红魔,那还是“他信+埃里克森时代”。鲁尼扬言此番一定要复仇,“我们欠球迷一场德比胜利,即使上赛季曼联已经拿下了双冠。两次输给他们极其令人失望,周日将是一场真正的大战,不论对球员、球迷还是俱乐部,特别是曼城刚刚才被人收购。”

  旁观者总是痛恨一夜暴富的模式,但鲁尼却拍双手欢迎,“曼城注入巨资,对联赛来说是一件好事。这几年老是传统四强的天下,你需要更多对手。如果有10支球队来争夺英超冠军,那该多么刺激啊。如果曼城真的崛起,我绝不会感到不安,因为你希望竞争激烈。”

  上赛季“瓦扎”两场德比均作壁上观:一次因为受伤,一次则是停赛。他把这些不快当成周日的最大动力,“错过德比真是太令人沮丧了,你眼睁睁看着却无能为力。但即使没有这种经历,我也会100%投入这么刺激的比赛。和打其它球队不同,曼城主场的气氛真的很棒,球员们都会尽心准备。”由于本轮曼联的比赛早于切尔西利物浦开始,如果获胜将会给夺冠对手产生不小的心理压力,鲁尼也代表爵爷提前向队友吹响了冲锋号:“必须拿下这3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