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评选主编:幸好名单中无加拉 为何英球员难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3:30  体坛周报

  TITAN(以下简称T):在你心目中,理想的金球奖得主是什么样的?

  肖米埃(《法国足球》主编,以下简称C):当然是吻合我们选择标准的那种:首先是年度表现,而不是职业生涯表现;他的球队必须取得相应成绩,这个成绩里面要有他的贡献;就他个人来说,如果是前锋,要看他有多少进球,是门将,看他怎样救险,其中关键场次的表现常常是决定性的。此外,还有他的个人形象,在场内和场外的风度。这里面有一些是客观标准,比如成绩,还有一些是主观的,比如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对他的评价,在主观和客观间找到平衡,这就是每个评委的责任。

  T:从1989年的巴斯滕之后,没有任何一位球星能蝉联金球奖,这是不是表明我们进入了一个缺乏球星的时代?

  C:不,这表明金球竞争越来越激烈,以至于没有任何人能连续保持优势。我相信这是个产生球星的时代,我敢肯定,今年金球奖的前十名都是很杰出的球星。

  T:这些现役球星是不是缺乏应有的风范?比如加拉和纳斯里的冲突,就算是C罗,也没能赢得一致的好感。

  C:幸好,加拉不在我们的候选名单中!至于C罗,我想每位金球奖得主都有自己的优点,这个优点是如此重要,以至于你可以忘记他的不足。完美的球星是不存在的,昨天不存在,今天不存在,明天也不会存在。齐达内的资格没人质疑,但他只获得过一次金球,那是1998年,当时的当选几乎没有任何争议,没有人能和他媲美。不过,他的这些声望是靠一场比赛赢得的(指世界杯决赛),注意,是一场比赛,这同样不能说是公平的。

  T:在双数年的评选中,欧洲杯和世界杯得主都是金球奖得主的天然候选对象,但今年西班牙队却没有一个球星脱颖而出……

  C:西班牙队没有一个球星特别耀眼, 那是因为有很多个球星一起涌现出来了。你看托雷斯的表现,那简直是无可挑剔。还有哈维、卡西利亚斯,他们都是杰出的球星,他们在巴塞罗那、皇马、阿森纳、利物浦这样欧洲主流俱乐部都有杰出表现,在西班牙队又毫无争议地获得了冠军,是的,毫无争议。在我看来,他们现在缺乏的不是成绩,他们每个人都有资格获得金球奖,问题在于,有资格还不够,还要看他们竞争的对象。

  T:金球奖历来是五大联赛风向标,英超的地位毋庸置疑。但除了2001年的欧文,英超球员在金球评选中鲜有表现,为什么?

  C: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双数年是国家队年,1998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罗纳尔多、2006年的卡纳瓦罗就这样当选了,而英格兰的表现始终都很糟糕。其次,这要决定于球星个人而不是整个联赛,亨利连年距离金球奖很近,杰拉德也进入了前五名,还有德罗巴。我认为英超的优势是明显的,他们都有资格当选,遗憾的是他们遇到了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这样更天才、更耀眼的球星。

  T:在今年的评选中,英超的地位可以重新得到证实,评选也重新回归理性了?

  C:(神秘地笑)你是说C罗?是的,他是热门。如果不是他当选,那肯定是其他某个球星,这人肯定也是热门之一。英超并没有处于垄断地位,还有西甲的竞争。当然,我没否认英超的重要性,英超球员到底能否改变这个趋势?这也是我们评选结果的悬念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金球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