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大轮换仍获漂亮胜利 瓜迪奥拉“变戏法”无破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2:5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要说瓜迪奥拉轮换,那真是做得彻底。周三对里斯本竞技的首发,和3天前对赫塔费相比,足有5名球员不同。下半场换人后,巴萨本赛季新引进的凯塔、阿尔维斯、皮克、卡塞雷斯和赫莱布5名新球员齐聚场上,加上瓜迪奥拉从二队提拔的边锋佩德罗,半个球队都是新面孔。妙就妙在瓜迪奥拉不管怎么变戏法,可成绩总伴随。

  古德约翰森首次在冠军杯中首发引人注目。不容怀疑的是,在最近两年中,冰岛人学会了哈维、伊涅斯塔的巴萨式护球秘籍,他脚下的活儿已细腻不少。尤其是瓜迪奥拉喜欢他用之不竭的体能。

  在巴萨轮换中,古德约翰森和凯塔分别被任命过前腰。他们的传球还没有哈维、伊涅斯塔或布斯克茨的眼光。但在433打法中,瓜迪奥拉一直强调中场进球。古德约翰森能跑,凯塔善射。在对赫塔费比赛中,凯塔打进一球。周三对里斯本,古德约翰森首发还打满90分钟。尽管赛后人们纳闷的是,他用背部助攻皮克,是因为害怕对抗,还是因为像小罗一样背上长着眼睛?

  皮克受重用,得益于米利托的长期养伤,也得益于他重返家乡。他原来是二队球员,4年前因在巴萨看不到机会而去了曼联。今年夏天他回归巴萨引起一片争论:哪有自己培养的球员叛逃出去,几年后再花500万欧元买回来的道理。为了证明瓜迪奥拉没有看走眼,皮克本赛季和普约尔、马克斯一起成为中卫首选。

  米利托明年初即将复出,瓜迪奥拉必须为新买的中卫卡塞雷斯寻找位置。对里斯本的比赛,卡塞雷斯被安排在左后卫。边后卫一直是巴萨的薄弱环节。赞布罗塔本赛季回意大利后,右后卫已经完全托付给了阿尔维斯,巴萨相信阿尔维斯的身体条件能应付整个赛季。但在左路,瓜迪奥拉先后试用过阿比达尔、普约尔和西尔维尼奥,如今卡塞雷斯已是第4人选。

  去年比利亚雷亚尔将卡塞雷斯租给韦尔瓦,因表现不错引起巴萨注意。考虑到米利托长期受伤,巴萨在夏天花1600万欧元引进了卡塞雷斯。周三让卡塞雷斯打左后卫效果不错。乌拉圭人身材灵活,追求简单的打法,也就不会出大乱子。瓜迪奥拉赛后说:“我特别为卡塞雷斯感到高兴,他完成了球队交付的任务。当然这并不是说,他以后将是阿比达尔的替补。我们还有其他球员,西尔维尼奥应该是第一替补。不管怎么说在轮换期间,我们能发现一名球员可以胜任其它位置,终究是件大好事。”

  一向说话谨慎的瓜迪奥拉,却在周三晚显露出一点锋芒:“小组第一后,我们可以把重心转移到最近的几场联赛中。有人说巴萨一帆风顺,是因为至今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强敌。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在12月的几场硬仗中,巴萨将呈现一种怎样的面貌。”瓜迪奥拉能底气十足,一是因为巴萨的成绩继续领先,二是他的轮换政策至今看不出任何破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