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黑暗一战发现新武器 昔日王道边锋“汽车人变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主场对帕纳辛奈科斯,菲戈颇为意外地进入首发名单,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先发。葡萄牙老将已有两个多月没代表国际米兰出场,最近一次上场也是对帕纳辛奈科斯,国际米兰客场2比0获胜,穆里尼奥希望菲戈对希腊人的心理优势能帮助他打好复出第一战。 

  穆里尼奥对菲戈的使用带有试验性质,在这场打平即可出线的比赛中,他打算继续观察各套战术之间的差异。菲戈的位置并不固定,开场初期活动在右边锋位置上,但没有什么拿球机会。首发的四名中场,萨内蒂和坎比亚索主守,菲戈和蒙塔里主攻,菲戈的角色介于边前卫和前腰之间。第8分钟菲戈拉到左边路,送给伊布的传中落点不错,但被后卫破坏。一分钟后菲戈换位到右路,贴着边线下底传中无人接应。

  第11分钟菲戈又切到中路分给坎比亚索,后者直塞阿德里亚诺,巴西人射门打中立柱。葡萄牙老将在中路显得更有办法,第43分钟他在大禁区前抽射打偏。第45分钟菲戈在前场中路一个精彩的让球转身摆脱后卫,准确塞给禁区内的阿德里亚诺,可惜后者射门没有控制好脚法打偏。一旦打到前腰位置上,菲戈的思路和传球仍具有一流水准。

  但在两个边路,菲戈就有些力不从心。除了前10分钟的两次传中,只有第58分钟传给阿德里亚诺头球攻门稍具威胁。菲戈在边路已经失去突破的速度,长期不打比赛也失去了默契,第17分钟他在右边路同麦孔配合失误,第29分钟菲戈左路控球,传给伊布时两人也产生误会。而菲戈身体上的老迈更加明显,第48分钟他在本方底线处护球被对手抢断,上半时的一次中路强突也被撞倒。

  当然,对36岁的菲戈不必抱过高期望,现在的他对穆里尼奥的战术只能起到补充作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菲戈已被证明不能再胜任边锋,下半时蒙塔里被夸雷斯马换下后,菲戈基本被固定在右前卫位置上,场上作用无法与上半时相比,被巴洛特利换下在情理之中。

  菲戈与穆里尼奥之间的信任不用怀疑,正是穆里尼奥的到来让菲戈决定推迟退役,继续为国际米兰效力一年。菲戈的传球和定位球仍有威力,在国际米兰最近重拾的4312阵型中,菲戈显然就是前腰的合适人选,可以与斯坦科维奇轮换出场,当这位昔日的高速战车速度不再时,这可以说是一种最大限度利用他的“剩余价值”的成功“变形”。当然,本场与蒙塔里同时出场,菲戈的位置反而限制了加纳人的冲击力,如何正确使用葡萄牙老将,穆里尼奥已经开始考虑这个问题。

  (定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