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媒体:马拉多纳镇定自若展现风度 全场最佳属于加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4:09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1比0战胜苏格兰队后,阿根廷媒体对球队给予了较为积极的评价,尽管也认为表现并不十分出色。马拉多纳得到的则几乎是一致的赞扬,尤其是他指挥比赛过程中的镇定自若。球员当中,收到赞誉最多的是加戈,他被媒体看作本场比赛的明星。

  《奥莱报》写道:马拉多纳很清楚,还没有很多时间做球队的工作,短短两天的功夫不可能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队员,甚至都不可能更换队中的重要队员。首发上场的队员中,只有帕帕一个人是新人。因此,他把赌注押在改变球员的态度上,放在不能再在球场中散步上,与智利队一战中的情形很让老马生气。结果,迭戈做到了,正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希望像点击键盘那样达到自己的设想,我成功了。我们都想走出危机,这之前最后一场比赛简直是破产一样。”

  那么,他是怎样做到的呢?这家记者又写道,与苏格兰队比赛前两个半小时,球队准备出发前往汉普顿公园球场,在酒店一层的大堂里正准备上车。迭戈并没有闲着,他和队员逐个谈话,“以这种最直接的方式谈论最深刻的话题。”

  实际上,这两天迭戈与球员的谈话次数很多,他能做到这一点。媒体感叹:“也许,巴西莱早已不能这样做工作了。”迭戈的目的是什么?是重新聚集起奋力拼杀的精神,是把连续不赢球的心理阴影去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马说:“我把队员们输球的恐惧去掉了。”

  比赛本身依旧不能令人满意。《民族报》评论:球队表现比巴西莱带队时略显好转,虽然获胜,但原有问题依然存在。好的开局之后是黯淡的后半场,虎头蛇尾。

  球员中,获得最好评价的是加戈,多家媒体认为迭戈为阿根廷队挖掘出又一个具有10号资质的球员。《号角报》认为,待里克尔梅、梅西和阿圭罗等人归队后,加戈可以使阿根廷队的中场变得强大。他甚至有顶到前面打前腰的能力,在里克尔梅表现不佳的时候,加戈将会补足前场的调度能力。《奥莱报》甚至这样说,与苏格兰队一役阿根廷队也有10号,他就是加戈。

  “Terra”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互联网站之一,该网站认为迭戈的第一次出手十分谨慎,阿根廷队整体上很规矩,而不是一种华丽的亮相。与其它媒体的评论相仿,该网站也认为比赛的开局阶段阿根廷队表现出色,其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则显得缺乏生气。“这也与苏格兰队的表现有关,苏格兰激情不够,完全无助于比赛的精彩。”

  老马的执教能力究竟如何?从战术层面上似乎还没看出来,现在还是一个过渡期,提高士气的目的达到了,马拉多纳的真正出手还要再看。这是众多媒体的一致观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