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楚梅斯转正前遇成长的烦恼 因伤休战大半年刚刚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两年,和各级国足糟糕表现相辅相成的是,留洋球员也纷纷铩羽而归,一名中国足协技术部官员表示:“从现在的发展来看,未来10年中国足球的希望就只有寄托在成都这批海外留学的球员身上了。”

  过去四年,凭借着和法国梅斯俱乐部的合作关系,成都德瑞俱乐部已向法国输送了10多名小球员,只有王楚坚持到了现在,并成为这批球员中的翘楚。同胞们走走停停,可王楚在梅斯青年队一呆就是四年多,本赛季也是他在梅斯的第五个赛季,在中国所有的留洋球员中,连续效力同一支海外球队的,只有孙继海比他长,六年。

  当然,王楚效力的是梅斯青年队,自然不能与老大哥相比,不过就队中的地位来说,目前中国留洋球员中则没人能与王楚媲美,在此前的梅斯U14队时,他是队中的绝对核心,2005年,他与球队一起夺得了法国U14年龄组的全国冠军,还获得了银球奖。随后,梅斯队又夺得欧洲俱乐部U15青年锦标赛亚军,王楚被欧足联技术委员会评为最佳球员。而在U16队中,王楚同样是明星,在上赛季的法国U16年龄组中,梅斯获得了青年B组第二,王楚本人则收获了四个进球。

  本赛季,王楚已经升级到了U18年龄组,赛季初梅斯进入状态有点缓慢,这也与王楚缺阵有很大的关系,自今年2月份受伤后,王楚已休战了大半年,赛季开始前的整个8月份他都和体能教练呆在在一起进行恢复,直到9月份才和队伍合练,不过由于伤势总是反反复复,这也影响了他的发挥,所以在前半赛季,俱乐部也确定了让王楚重点恢复为主。从10月18日至今,王楚没有再受伤,这也让他兴奋不已,“虽然现在我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差十万八千里,但小伙子,你现在要做的只是珍惜每天的训练,百分之百的投入,从中得到快乐。”用苦练来宽慰自己同时,王楚也非常盼望尽快在场上证明自己,“球场上的快乐是无法形容的。”

  王楚已经迫不及待要参加比赛了,可他的参赛证明年一月份才能拿到,这期间,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一定要多长点肉”!实际上这也是王楚最大的“弱点”,与同龄的法国球员相比,王楚依然显得很瘦弱,他自己也承认力量太差,为了提高他的对抗和防守能力,在队内训练中教练还经常让他打后卫,不过也由此可以看出梅斯俱乐部对他的栽培之心。对王楚的前景,梅斯俱乐部寄予了厚望,培训中心主任德里就表示,王楚的速度和头脑都很棒,不出意外的话,两到三年就能踢上法甲

  虽然法甲梦要靠梅斯升级才能实现,可王楚确实离一线队越来越近,目前他所在的U18年龄组属于梅斯俱乐部第三梯队,之上就是CFA,他的老乡弋腾所效力的梯队,而只要进入这个梯队,就距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不远了。CFA隶属于法国足球联盟第四级联赛,等同于法国丁级联赛,这个级别基本由各甲乙级的预备队以及一些小的地区球队参加,已属于注册在案的法国职业联赛。从球技上讲,王楚也许已经具备了参加CFA联赛的资格,但从年龄上来看,王楚还要耐心再等一年,一旦进入预备队,王楚无疑将获得更多的机会进入一线队,梅斯俱乐部已经表示:“王楚和弋腾,他们两人明年都要重新签合同的,王楚和梅斯签的是一个培训合同,弋腾也一样,他们明年都满18岁,这半年对他们来说非常关键。如果能得到梅斯队的职业合同,就有望正式加盟参加职业联赛。”(我爱我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