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戈:只判莫吉6年太轻了 为何夸雷斯马未在国米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周六的意大利德比还有几天,菲戈却已经点燃了战火,伤愈的葡萄牙老将将在这场比赛中迎来自己的回归,而他和尤文图斯俱乐部之间的渊源则长得可以追溯到14年前传闻中的双重签约(当时菲戈和尤文图斯达成了转会协议,也和帕尔马草签了合同,不过最终他去了巴塞罗那)。在随后,无论是在皇家马德里还是在国际米兰,路易斯-菲戈都没少和尤文图斯擦出火花,甚至在2006年2月12日,他还因为亲眼看莫吉进入帕帕雷斯塔的更衣室而和他发生过争执。对于菲戈来说,同尤文图斯的比赛也是他自己的一场重要德比,他说:“比起AC米兰来,我和尤文图斯碰撞的次数要多得多,而现在,考虑到目前的形势,对国际米兰来说,最艰巨的竞争就是和他们之间的争夺。”

  -您刚好在最恰当不过的时机重新复出了。

  -是啊,真是巧,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受伤两次,这大概就是命运吧……当然,重新开始踢球是很艰苦的,要加倍的训练,付出大量的汗水和辛苦,辛苦和劳累的不适感让你痛苦,你不停地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准备好了。

  -在36岁的年纪,您从来就没想过要放弃吗?

  -要是我冒出了这个念头,我会立刻把它打消。我还想过,在赛季开始的时候复出比快要结束的时候复出要好得多,因为这样的话,我还能有时间来帮助国际米兰。

  -您周六就要上场了?

  -当你开始和球队一起训练的时候,你就盼望着这一刻了,我周五开始随队训练的,不过现在我只应该去考虑重新找回自己比赛节奏的事情,其他的事情应该由穆里尼奥决定,在我受伤之前,他曾经将我视为考虑球员之内的(注:在所参加的四场比赛中菲戈三次曾首发出场)。

  -你们认识已经快要20年了,您觉得他怎样?

  -时间能够让人成长,当初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个毛头小伙,而现在他已经成为大师了,更为专业,而别是在同球员关系的处理方面,不过他本人一点都没变,他的个性还是一样。

  -为什么穆里尼奥手下的球员们都会喜欢他呢?

  -一个是因为他在媒体上的表现,一个是因为在朝夕相处中对他的充分认识。穆里尼奥是我们中的一员,他就在你身边,保护你,和你交流。

  -那么为什么在意大利还仍然很难让人明白他的为人呢?

  -因为当一个人说话的时候,既可以怀着恶意去揣测他说的话,也可以诚心地去理解他想说的东西,去寻找里面积极的东西。一个最为清晰的例子就是当初他对科维尔齐亚诺说对意大利足球的印象的时候,那只是一个刚从另外一个地方来的意大利的人的看法,并不是穆里尼奥在说意大利足球的坏话。

  -是意大利足球‘太保守’还是穆里尼奥‘太叛逆’?

  -可以肯定的是,在足球界没有有话直说的习惯,我们的足球界一直习惯于提问然后给出所谓政治正确的回答。

  -国际米兰应该更害怕尤文图斯还是AC米兰?

  -国际米兰只应该操心国际米兰自己的事情。

  -这正是一个政治正确的回答,您不这么认为吗?

  -好吧,那么我要说,国际米兰是最强的,因此在主场他应该始终保持胜利,因此在周六也是。穆里尼奥说的很有道理,最好在他们七连胜的时候和他们对阵,我不是说他们会松懈,但是如果情况不如他们所想像的那样,他们不是会更冒火吗?我这么说好些吗?

  -当然,不过您还能说的更好些:对于要求判莫吉六年监禁的要求您怎么看?

  -太少了,不过这应该由法庭来决定,而不是我。我知道他在足球圈了呆了那么那么多年,对于他所干下的那些事情来说,六年的监禁远远不够,不过现在我已经不感兴趣了,过去的事情只不过是用来写书的。

  -不止辉煌的过去,德尔皮耶罗看起来还很有可能有着一个辉煌的未来。

  -他的实力始终都在,他现在身体状况很好,信心十足,也找回了稳定性。

  -这正是那个还没有成为您的继任者的夸雷斯马所欠缺的,到底怎么回事?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很快的适应一个新环境的,里卡多在训练中的表现和你们所看到的完全不同,意大利足球和葡萄牙足球以及西班牙足球不同,对于前锋来说这里的空间更小,更困难。对他还需要一些耐心,他也必须训练来保持好身体状态,他的实力不会丢的。

  -说说贝克汉姆吧,这是一个出色的引援或者只是一个商业炒作?

  -这个问题你们还是去问加里亚尼吧,对我来说大卫是朋友,只要他很高兴加入AC米兰的话,我就会为他高兴。

  -那么什么时候伊布拉希莫维奇才会为了金球奖而高兴呢?穆里尼奥说出色造势会帮助他获奖有道理吗?

  -我赢得金球奖可没有通过任何造势,而作为一个葡萄牙人,要赢奖更不容易。不过确实,有些事情多少是能有些影响的,尽管真正重要的是拿到一个有分量的比赛胜利。为此我们所有人所有人都会很乐意帮助扎拉坦的。

  (加里波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