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里暗赞切尔西尖刀 有他在人们已渐渐忘记魔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8: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尼古拉斯·阿内尔卡笑容满面,春风得意;迪迪尔·德罗巴灰头土脸,恨不得把自己完全藏在帽子里。这只是切尔西3比0战胜西布朗比赛的一个缩影,但谁又能保证,不是两人在切尔西命运的分水岭呢?本场比赛前,切尔西回应足总对德罗巴向球迷竖中指、回掷硬币举动的调查,表示将抓住这个破坏俱乐部形象的典型严惩不贷;本场比赛后,阿内尔卡凭借自己神勇的梅开二度坐稳英超射手榜头名,替补上场的德罗巴则在庸庸碌碌中完成了15分钟的比赛。野兽什么时候能真正回归,似乎,已经没有人关心了…… 4场8球 阿内尔卡不是靠运气

  晦气,从开场前就在笼罩。意识到自己在联赛杯中触犯众怒的表演,坐在替补席上的德罗巴戴了两层帽子把自己团团包围,再不张狂、再不狂躁。首发登场的阿内尔卡在联赛杯中并没有登场,回到赛场上,他仍然紧锁着眉头,他知道看台上的德罗巴对自己依然是个挑战。即便在过去的三场联赛中,他已经拥有了六个进球,但他知道,就如自己取代德罗巴的过程一样,足球是功利的,今天是英雄,明天就可能被遗忘。

  于是,安静的,阿内尔卡进入了比赛。上周五,阿内尔卡刚领了英超10球射手奖(每赛季第一个达到联赛10球者领奖)。但法国人在场上仍然很冷静,即使上半场前段时间他基本没有获得什么机会。第33分钟,切尔西终于在闲庭信步中完成了一个进球,博辛瓦在右路轻晃两下后用左脚打出一脚弧线球,卡森扑到了球但是仍然不能阻止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1比0。而直到此时,阿内尔卡还完全没有参与到切尔西的任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中。似乎,法国人的进球运正在消失。

  前面两场比赛五个进球,媒体一致认为法国人的进球来得太容易,大多有“捡漏”的“女人运气”。而本场比赛,法国人恰恰让英国人见识了他的另一面特质:致命性和技术性。正在人们认为上半场比赛将会以这个比分结束时,第37分钟,阿内尔卡接到马卢达的头球前顶,沿着左路疾进,在卡森倒地封堵角度时,他已经轻巧地把球搓进了球门。进球后的法国人不似德罗巴那样张狂,只有略带羞涩的微笑,而看台上,德罗巴则故作从容的托起了下巴。这还没有结束,第45分钟,卡卢右路拿球后把球传到左路空当,几乎同样的状况下,这次阿内尔卡选择了推射角度,球又在卡尔森倒地前迅猛地飞进了网窝。这一次,他笑得更加灿烂。远远跑上来的队长特里,更是有些仰望着这位复苏的射手。

  而这抹笑容,从此也没有离开场上的阿内尔卡。下半场比赛开场,他无私地为德科做球,失败了,他嬉皮笑脸;他自己的射门被封堵,他还在笑。谁说法国人不会笑?那只是未到开心时。 硬币风波 德罗巴撞上枪口

  这笑容,直到第四官员在第74分钟举起换人牌,才消却。切尔西下半场太过放松,古迪奇尼气恼地直接责备进球功臣博辛瓦注意力不集中,没有接到自己的回传,后者还有一次轻率的铲人被吹了黄牌。而马卢达,也在一次次的浪费机会。切尔西球员在中后场放松,前场的配合却有些紧张,五人的前场反击配合都没有完成进球,显示出他们的办法仍然不多。

  斯科拉里换下阿内尔卡,一则让法国人休息,二则也是继续给德罗巴机会。就在周中的联赛杯中,德罗巴终于开和了,但切尔西却因为布里奇和米克尔点球不中在点球战中败给伯恩利,痛失晋级机会。刚刚在场上找到些感觉的德罗巴在场下又惹了麻烦。庆祝进球的时候,科特迪瓦人跑向了客队看台,看到飞洒下来的硬币等袭击物,不冷静的他竖起了中指,还捡起了一个扔了回去。足总已经表示要对他追究,并限令他周一中午之前作出解释,因为裁判虽然因为“野蛮庆祝”给了他一张黄牌,但是并没有看到他这一连贯举止。为此,德罗巴甚至有可能得到禁赛三场的处罚,连切尔西也通过官方网站表示决不姑息,会在足总的调查后给出相应处罚。就在几天前,肯扬还在公开对斯科拉里和媒体球迷的友好关系表示满意,认为这塑造了切尔西美好的形象,这次,德罗巴是撞上了枪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