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人“背叛”竟致冠军铁坝决堤 现在的皇马已全身是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的危机,从球队在球场上病态的表现中折射了出来,在0比1客场不敌巴拉多利德后,球队的堕落显得越发明显。巴拉多利德的卡诺比奥的进球,正中皇马心脏,用马德里媒体的话来说,是漂移不定的皇马,已经处于全面的混乱当中,舒斯特尔的球队正处于无底黑井当中,球队似乎已经习惯于恐惧于焦虑。尽管形势不妙,但皇马却并没有试图用力逆转局面,这也给球队的现在和未来蒙上了一层黑影。尽管听上去像是在撒谎,但现实是那支曾经两夺西甲冠军的球队确实不见了踪影。

  伤兵太多,排兵布阵成问题

  皇马就如一艘四处漏水的巨舰,船头船尾四处漏水,你根本来不及封堵漏洞。球队的伤病情况非常严重,范尼因伤缺席整个赛季,直接后果就是皇马损失了大半的进球效率,再加上仅有的一个边锋罗本又受伤,皇马进攻无能并非偶然;中场,迪亚拉、德拉雷德都在养伤,中场厚度严重削弱,没有了中后场的保护,皇马的中场组织变得非常吃力;后场,佩佩的受伤给皇马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专家们认为,葡萄牙人不在,皇马的后防越发显得凌乱,也越发不堪一击。

  后防和锋线都有问题

  这是8个月来皇马首次未能在联赛的比赛中进球,锋线上,舒斯特尔排出了伊瓜因和劳尔的组合,这两位球员都刚刚有过主场单场比赛连入多球的好戏,然而,在客场的比赛中,他们在球门前却失去感觉。皇马要踢好客场,确实离不开范尼。范尼是名副其实的客场“进球王”,荷兰中锋总共为皇马打进63个正式比赛进球,其中有38个是来自客场,本赛季范尼的10个进球中,就有8个是客场进球,而劳尔与伊瓜因的客场进球能力不佳,劳尔职业生涯客场进球数只占总进球的1/3,本赛季,他和伊瓜因两人一共才在客场打入2球。

  劳尔全场比赛几乎不见踪影,没有了范尼的保护,皇马队长淹没在对方的防守人群中,全场比赛他获得的最好几乎是比赛临近结束前,当时巴拉多利德的博尓哈鬼使神差般地回传门将,但皮球却被皇马拦截,劳尔形成单刀,如果正常的话,劳尔应该能轻松地骗过对方门将,然后推射空门得分,从而帮助皇马扳平比分,然而,皇马队长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直接射门,结果,皇马错失最后的扳平机会。

  这是皇马首次未能在联赛的比赛中进球,上一次皇马遭遇这样的尴尬还是在3月15日对拉科的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皇马也是客场0比1输给对手,而且范尼同样因伤缺阵,舒斯特尔安排了索尔达多和劳尔搭档,伊瓜因替补登场。皇马就像一个全身有病的病人,头痛还未医好,脚上又出现了溃烂。后防糟糕,就是皇马久治未愈的老毛病。

  本场比赛,海因策是皇马后防线上表现最糟糕的球员,也是全场得分最低的球员,阿根廷人在左中卫的位置上显得很不适应,比赛中不但因为犯错而直接导致被对手打入一球,比赛最后时刻,他还连得两张黄牌,被主裁判赶出球场。海因策赛后只得到4分,评语说:“他的错误导致皇马丢掉一球,而他在这个夜晚的表现是从糟糕到更糟糕,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他吃到了黄牌,随后又因为与裁判争论而吃到红牌,毫无疑问,对他来说,这是个噩梦般的夜晚。”海因策在左中卫位置上表现不佳,与马塞罗未能与他联动也有很大关系,巴西人进攻上很努力,但他忘了自己是个后卫,巴拉多利德正是在他这一侧反复进攻,给皇马球门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海因策的中卫搭档卡纳瓦罗本场比赛同样表现不好,他与海因策之间欠缺协调。总之,皇马后防线是持续低迷,11轮联赛丢掉17球,也创造了近年来的失球数新高。

  舒斯特尔背叛了自己

  输掉这场绝不能输掉的比赛后,舒斯特尔脖子上的绳索已经被勒得非常紧了,自2007年夏天接手皇马以来,舒斯特尔现在面临的是最困难时刻。卡尔德隆赛前还重申了对舒斯特尔的信任,皇马主席期待舒斯特尔能像卡佩罗那样,在下课的边缘起死回生,然而,舒斯特尔让他失望了。

  本场比赛,皇马三大巨头卡尔德隆、米贾托维奇和波图加都到客场观战。有人说,皇马高层是准备在球队战绩不佳的情况下,就地“解决”舒斯特尔。而《马卡报》也透露,皇马有可能几个小时后就解雇舒斯特尔。卡尔德隆给了舒斯特尔机会,但他未能抓住。另外,皇马主席要求德国人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但舒斯特尔秉性不改,赛前再次与媒体打仗,这样他获得的支持更少。可以说,舒斯特尔是自己背叛了自己。(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