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旗帜引领16年最佳开局 完美杰拉德从未令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8:06  新浪体育
利物浦旗帜引领16年最佳开局完美杰拉德从未令人失望

杰拉德从未令人失望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客场以2-0轻取博尔顿,红军取得了10胜2平1负的惊人开局,这是红军英超联赛史上的16年最佳开局。而队长杰拉德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这粒进球也帮助他追平了库伊特,并列为利物浦本赛季的队内射手王。

  杰拉德本场获得的第一个机会出现在了第62分钟,当时替补出场的托雷斯下底传中,杰拉德门前铲射,却差之毫厘堪堪偏出。不过,杰拉德在10分钟后就成功的弥补了遗憾。第72分钟,托雷斯带球到禁区,博尔顿后卫奥布莱恩断下皮球,但后者脚下绊蒜,被托雷斯反断。西班牙金童随即带球下底传中,晃过奥布莱恩后,原地右脚外脚背搓传,杰拉德力压卡希尔将球顶入网窝,2-0!此球一进,利物浦人知道,这3分是稳稳的放到腰包里了。

  看台上远征的利物浦球迷,又唱起了那首著名的《你永远都不会独行》。这是杰拉德的第58个英超进球,也是其第6次在联赛中攻破博尔顿的球门。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司职影子前锋的杰拉德,在本场比赛中射门次数高达4次,其中2次射正、2次射偏;此外,杰拉德还奉献了2次有威胁传球,以及2次铲断。

  回忆一下杰拉德本赛季开赛以来的精彩镜头。联赛第2轮,杰拉德在94分钟完成绝杀,帮助利物浦主场以2-1逆转米堡;第10轮,杰拉德罚进致胜点球,绝杀朴茨茅斯。本赛季迄今为止,杰拉德已经在英超联赛中打进3球助攻2次,欧冠联赛中打进4球助攻1次。本赛季开战3个月,杰拉德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7球助攻3次,并且和贝尔巴托夫、梅西、皮耶罗,暂时并列为本赛季欧冠射手王。尤其难能可贵的是,杰拉德可是中场球员,而非中锋或者边锋。

  阿根廷国家队新任队长、利物浦队友马斯切拉诺给予了杰拉德很高的评价:“如果你有像斯蒂夫这样的球员,你就必须围绕他来组建这支球队。兰帕德平时训练中的表现我是没法见识,但杰拉德我太熟悉了,我认为他是最好的,他是英格兰最完美的球员。”

  最近三个赛季,杰拉德的位置提前之后,进球数开始增多。05-06赛季,杰拉德在各项赛事中为利物浦打进23球;06-07赛季,杰拉德在各项赛事中为红军打进11球;上赛季,杰拉德在各项赛事中又为利物浦打进21球;本赛季开战3个月,杰拉德就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入7球,与库伊特并列为全队最佳射手。这7粒进球,含金量极高,包括3记绝杀和2记扳平球,只有1粒算是真正的锦上添花之作。毫无疑问,杰拉德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在托雷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是杰拉德和库伊特一个又一个的进球,引领着利物浦的前进。

  “斯蒂夫能突前、打边、居中还会防守,更不用提他攻入的那些伟大进球了。他能为一支球队提供许多帮助,让教练在排兵布阵上拥有更多选择。此外,斯蒂夫还是更衣室和球场上的真正领袖。”看看马斯切拉诺对杰拉德如此高的评价,你该不会怀疑杰拉德才是红军真正领袖了吧。是的,这就是杰拉德的球队。当球队遇到困难时,杰拉德就会将全队背在身上,一步一步坚定不移的前进,犹如他在04-05赛季欧冠决赛中,对阵米兰下半时率先扣响反击的扳机。迄今为止,杰拉德单赛季进攻数纪录为23球,而本赛季开赛以来延续上赛季良好状态的杰拉德,也很有希望打破他的这一尘封纪录,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纪录。要知道,这么多年以来,杰拉德从未令人失望过。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杰拉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