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斯特尔敌人其实只有一个 赢自己他能带皇马走出沼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7:20  体坛周报

  曾有人担心,11月底开始的“百团大战”后(皇马、巴萨、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和瓦伦西亚相互碰撞),5强中兴许会有一位教练落马,这人很可能就是舒斯特尔。

  这种想法有一定根据。首先,作为皇马和巴萨统帅,舒斯特尔和瓜迪奥拉自然更受关注。瓜迪奥拉是第一年带队,舒斯特尔带的是卫冕冠军,因此对后者的要求会更高。其次,巴萨目前气势如虹,皇马则经历着不顺,因此瓜迪奥拉受捧、舒斯特尔遭贬是理所当然的。

  对皇马更不利的是,如果德国人不改先前傲慢,继续和媒体较劲,有可能使球队环境更恶劣,最终导致卡尔德隆放弃对他的保护。国王杯主场出局后,马德里媒体掀起的换帅风潮可以说是个前兆。

  皇马受挫不是意外,只是事发过早。事情的演变离不开因果关系,夏天组队不合理,早就为皇马日后的坎坷埋下伏笔。从宏观角度出发,克鲁伊夫做过这样的评述:“能进皇马、巴萨的都是高质量球员。但巴萨体现的是真正的整体战术,不管进球多少,球队形象犹存。皇马则失去平衡,一旦某位球星失常,球队就得承受失败。”从微观的比赛细节着眼,皇家联合主帅阿隆索赛前说得明了:“我们和皇马不是一个级别,但皇马左右失调,后场空隙太大,不排除我们在伯纳乌主动进攻的可能。”

  可惜舒斯特尔一味埋怨组队不合理的现状和球队减员,没注意到阿隆索的赛前警告,使皇马主场面对一个丙级队,还曾落入两度落后的窘境。舒斯特尔赛后叹息:“能翻盘往往能反映球队的意志,可并不是场场都能翻盘成功的。”

  今夏始终轻信C罗能从曼联叛逃而没及时做两手准备,这是主席卡尔德隆的错;没在每个位置配备两名球员,导致罗本受伤后皇马完全丧失边路进攻能力,那是米亚托维奇的过失。但对皇马现状,舒斯特尔同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舒斯特尔相信范尼、劳尔的双前锋组合,相信卡纳瓦罗、佩佩的防守,使萨维奥拉、梅策尔德因打不上比赛而状态全无。对皇家联合一战,皇马不仅左右、前后失调,萨维奥拉、梅策尔德这样的国际级球星还占不到半职业对手半点便宜,实在是一种悲哀。来皇马一年半,舒斯特尔从未光顾过二队比赛,自然不能像瓜迪奥拉一样,从赛季初就开始培养二队选拔的小将。更糟的是,舒斯特尔赛后在媒体面前表现出不必要的强硬。

  皇马的对手是皇马自己,因此在伯纳乌能战胜皇马的可以是欧洲劲旅尤文图斯,也可以是丙级的皇家联合。要想抬起头来,还必须靠皇马自己。联赛中皇马仅落后巴萨2分,冠军杯出线希望也不小,谈换帅显然为时过早。舒斯特尔必须把精力放在如何调试球队,如何填补范尼、罗本缺席等实质问题上,同时改变与媒体的关系。

  执教皇马和巴萨,不仅在技战术上要求很高,如何善待媒体、忍耐媒体也是重要方面。媒体的宣传,往往会左右教练命运。瓜迪奥拉没有隔岸观火,他在巴塞罗那暗示着对同行的同情。当新闻发布会上有人嘲笑说“皇马乱成一锅粥,看我们这里,我们和你(瓜迪奥拉)气氛多和谐”时,瓜迪奥拉却打断对方的话说:“先别急,好话别说在前头。轮到巴萨输一场时,再看看我们这里是否还和谐。”

  就让我们接着瓜迪奥拉的话茬结尾:对皇马要有耐心,舒斯特尔对媒体的策略应该改善。舒斯特尔目前的敌人,也正是他自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