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斯特尔告御状藏着怎样居心 劳尔被指破坏团结是诬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7:1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劳尔“过时”了?有人说,他已近两年无缘国家队,在皇马能代表的只是精神,不再是决定胜负的英雄。但他还是皇马的主力、队长,否定一位在皇马历史上有过并继续做出贡献的劳尔,实在有悖球迷感情。

  皇马球迷认为,为劳尔正名的最好途径,是在明年世界杯预选赛时让他重归国家队,哪怕只为让他有机会与球迷告别;皇马球迷期待劳尔能再次出彩,让追随者一抒郁闷。这一天还是来到了,11月11日的国王杯中,劳尔上演帽子戏法。这是劳尔首次在国王杯戴帽,也是他5年来首个帽子戏法。凭借这3球,劳尔在皇马的总进球已达300个,离迪斯蒂法诺保持的纪录仅差7球。

  可以说他的第一球用的是巧劲。双方在禁区内争顶,劳尔的头球看似无力,却恰好落到对方门将够不到的地方。第二球则证明,劳尔比萨维奥拉更能把握机会。兔子没抓住首发机会进球,倒给劳尔送上助攻。第3球则纯属天意:劳尔起脚传中,伊瓜因和布埃诺双双错过落点,这个没人碰到的球,却一头钻进了大门。

  300球,这个里程碑式的数字却因皇马被淘汰而被忽视。媒体上,劳尔的帽子戏法不是主题,人们讨论的都是皇马糟糕的现状。“应该祝贺皇家联合,两回合他们共进6球,出线理所当然。不得不承认,我们今天没达到高度,一种作为皇马一员应该表现出来的高度。”劳尔赛后总结说。

  进3球还不算最佳表现?劳尔的“我们”指的是谁?媒体又开始“乱点鸳鸯谱”了。电视镜头的详细追踪显示,劳尔在90分钟内不停给同伴鼓气,不断告诫队友这一仗输不起。与之相反,整个上半场舒斯特尔都没走出教练席吆喝什么,中场休息的15分钟里,他对下半场该怎么打也没有片言只语。“如果是这样,不知道还要教练做什么!”赛后萨尔加多不慎说漏嘴,使媒体掀起了“某些球员对舒斯特尔的情绪低落感到诧异”、“劳尔的‘我们’一词定有所指”的猜疑。

  12日,有关劳尔对舒斯特尔不满的传言有所加剧。有消息说,在与主席卡尔德隆共进工作午餐时,舒斯特尔告了劳尔一状。他对卡尔德隆说,落选国家队一直影响着劳尔的情绪,他的怨言不断甚至破坏了队内气氛。

  劳尔急于重返国家队,这点西班牙人有目共睹,可影响球队气氛,却是大多数人不愿认同的。这是媒体误传还是舒斯特尔罔顾事实?想必目前舒斯特尔和劳尔都不想也不必澄清。就像劳尔11日晚所说的那样:“球队是否还信任舒斯特尔?这点毫无疑问。我们一直认为,现在要通过努力工作来改变球队现状。赛季很长,一切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态度。”

  所有人该赞赏这种态度。本来,劳尔的帽子戏法没能拯救皇马已是莫大遗憾,此时再给他戴上顶“将帅不合”的帽子,那对劳尔就更不公正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