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70万引援令三叉戟哑火 最受质疑之人惊变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1:13  新浪体育
阿森纳70万引援令三叉戟哑火最受质疑之人惊变世界级

此情可待成追忆

  新浪体育讯 曼联再次在酋长铩羽而归,全队郁闷之情可想而知,踢得被动输掉可以怪自己客战水平不到家,但全场曼联占据54%的控球率,射门数23比15遥遥领先,有效射门数则为16比11,最后连个平局都捞不到,这一夜曼联人将无法入睡。要说只让攻击强悍的曼联打入一球的秘诀,作为曾经红魔一员的西尔维斯特最有发言权,以他和同胞加拉斯为核心的后卫线,本场比赛将强势推进的曼联攻击波,如化骨绵掌般震碎分解。 

  西尔维斯特绝对是温格“淘宝传奇”里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笔,本季被曼联清洗后温格立刻以70万左右的超低价挖来,即使西尔维斯特身上有伤也在所不惜。温格的坚持,从10月下旬开始就收到了丰厚的回报,伤愈的西尔维斯特连珠炮似的七场首发,他身边的搭档一个个换,其中和加拉斯三次、和图雷两次、和宋、乔鲁各一次,而他自己则始终坐在绝对主力位置上纹丝不动,回想数月前曼联夏季扫地出门的举动,差不多这是拱手送给温格一名求之不得的主力。

  今天的比赛西尔维斯特踢得如鱼得水,因为他实在太熟悉对面所有人的情况,哪怕是曼联首发阵容里唯一的“新人”贝巴,西尔维斯特也有多年的照面。曼联攻击选手的每个举动,每次战术构想和突破点,都在希尔维斯特的掌握之下。法国人坐镇禁区中央,指挥着左右两边和身边的加拉斯来回出击,把曼联看似庞大的进攻,都抵挡在这最后一道厚实城墙前。

  很显然西尔维斯特在温格心目中,就是被作为后场基地的司令官一样来看待,尤其是这一场,因为也只有他才配得上是真正的“知己知彼”,这让他指挥的和自身参与的许多拦截行为,都发起在曼联前场进攻的策划阶段。

  防守稳当了,中场的小将们也打得个顶个的精彩,西尔维斯特也能抽身出来,如同大战热刺时那样,冲到前场寻求破门机会,上半场他曾有一次抢点连续起脚轰门,被范德萨最终化解。另外法国人还有一次威胁传球,在曼联九年西尔维斯特为红魔出战361场(联赛249场);打入10个球(联赛6球),而到了进攻更华丽的阿森纳,西尔维斯特内心差不多熄灭的进攻之火又在被重新点燃。

  而作为法国国家队的防守中坚,加拉斯的表现更为突出,曼联许多次进攻眼看就要渗透到要害腹地,加拉斯总是如神兵天降一般,最后一脚把曼联看似得手在即的射门给踢出九霄云外。加拉斯的下脚比西尔维斯特要凶悍的多,但不是那种够“粗暴”的直接对脚,或者侧后方的放人为上,而是总能抢在对手之前,把皮球先行踢出危险地带,而对手感受到的,可能只是加拉斯大幅度动作所带出的阵阵烈风!

  全场统计加拉斯一共解围8次,而阿森纳全队解围也不过是17次而已,可以说加拉斯一人踢走了半数的曼联潜在得分机会。他的表现很值得问为什么?尽管他本赛季已经进了三个球,但打富勒姆、打胡尔城、打基辅迪纳摩、打桑德兰,阿森纳的丢球都让他和图雷的搭档受到了强烈质疑,而今天这场球难度如此之大,加拉斯却打出了世界级水平?

  当然不是此前轻敌的缘故,全因曼联的战术打法很对阿森纳的胃口,今天曼联以地面进攻为主,除非定位球争顶,否则很少起高球,一旦把主战场当到地面,法国选手的脚下技术立刻显示出来,前面冲击的纳斯里自不待说,后场的加拉斯防打身后,防被硬过的特点就能体现的非常充分,即使对方刻意扯散阿森纳防守阵型,加拉斯也能牢牢盯住皮球的最后去向,将化解危机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这边。当然不打高球也便宜了西尔维斯特,毕竟他的身高也只有1米83。

  当年加拉在切尔西之时打得顺风顺水,很大原因就是有特里来处理掉高点头球,加拉只需要多对付地面进攻即可,切尔西在连续获得两届联赛冠军之时,也让这对防守组合得到了最大的认可。可见红魔今天不但眼睁睁看着一名熟悉自己进攻的后卫来指挥阿森纳后防,还让一名不太擅长防守争顶的中卫找回到了世界级感觉;太注重相对弱项的地面球战术,而忽略了或许单调但克制阿森纳的空中球战术。

  今天这场球,阿森纳的法国帮取得了从头到尾的胜利,但中卫线要始终得到今天这样的高评价,难度还非常大,也只有曼联这样偏不信邪的队伍和阿森纳打地面,其他俱乐部当然知道捡弱项来攻击阿森纳,都是1米83的加拉斯和西尔维斯特,当然还有1米81的图雷,都还得忍受住一些弱旅的直接“空中轰炸”,对于都已经年过30的加拉斯和西尔维斯特来说,要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高多少自己的空中防守技巧,似乎已经不太可能。但这也就是相对来说,他们二人的头球绝没有逊到能老被对手头上欺负的地步,而阿森纳的前场控球,也足以保证了后场能长时间的相对稳定。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尔维斯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