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夏季强援成菜鸟 红军前锋水土不服已成可怕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8:50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利物浦做客白鹿巷,前锋罗比·基恩是焦点人物,今夏以2000万镑身价加盟安菲尔德的热刺前队长首次回家面对旧主。赛前为了避免球迷在比赛中有过激言行,新帅老雷德克纳普表示:“罗比为这里贡献良多,他配得上大家的热烈欢迎。要知道他在球队踢了整整6个赛季,这年月并不常见。当初花了1000万镑引进他,现在卖了2000万镑,俱乐部也赚到了。”

  但基恩和白鹿巷球迷的故事并未成为人们想象中的焦点,虽然在比赛开始仅3分钟就为库伊特贡献了一次助攻,但本场首发出任红军单箭头的基恩仍未打破本赛季的联赛进球荒。第66分钟,贝尼特斯用巴贝尔换下基恩。热刺在前队长下场后连入两球,让本赛季英超“逆转王”尝到了被逆转的滋味。

  加盟红军后,基恩只在冠军杯上贡献了两粒入球,英超联赛则至今颗粒无收。尤其是在球队头号得分手托雷斯缺席的这段时间里,每每作为单箭头首发的基恩并未承担起进球重任,让人失望。在谈到联赛进球荒时,连续11轮没有收获进球的基恩归咎于状态:“你们现在看到的还不是处于最佳状态的我,不过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要打,我期待能尽快展示自己的真实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贝尼特斯以往引进的诸位锋线杀手在登陆安菲尔德后都曾有过水土不服的症状。克劳奇在加盟球队头3个月里也未取得英超进球,2005年冬季加盟的莫伦特斯虽然不到1个月就打入2球,但此后总共只有1球入账。接下的赛季,莫罗2005年8月到10月也曾遭遇进球荒。库伊特加盟第一年贡献了12粒英超入球,其中前3月攻入3球。即使是迅速适应英超的托雷斯上赛季11月前也只有4球入账,要知道西班牙金童整个赛季联赛共入24球,对比而言,前3个月仍属低产期。

  虽然贝尼特斯治下的红军锋线有如此传统,但别忘了,莫伦特斯、库伊特、托雷斯加盟时都是初涉英超的“菜鸟”,基恩已有过8年英超经验。如果11月再拿不出联赛进球,基恩在竞争激烈的红军锋线上的前途不会比莫伦特斯和克劳奇好到哪里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