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维梅开二度让年薪翻两倍? 8次续约谈判失败因1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8: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哈维尔,你们最近有点神了”,巴塞罗那和马拉加的比赛前,卢克和哈维在主队替补席旁寒暄。两名球员都来自巴塞罗那的塔拉萨,更是少年队时的队友,但现在两人的命运却迥然不同,卢克结束了失意的英超行后回到西甲,即使在升班马马拉加,也因伤病而鲜有机会,哈维却在这个夏天捧起了欧洲杯,并且当选大赛最佳球员,甚至因此成为欧洲金球奖的候选人之一。老朋友的问候,罗马雷达球场的大雨,都没有让哈维止住脚步,这样一场“本该被取消的比赛”(阿尔维斯语)里,哈维却取得了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梅开二度,他的两个进球帮助巴萨客场4比1大胜对手;与此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瓦伦西亚主场意外失利,巴萨本赛季第一次坐稳积分榜头把交椅。 [梅开二度] 职业生涯第一次

  “嘿,哈维尔,一场比赛进两球,还记得上一次是在什么时候么?”赛后面对记者们抛来的问题,哈维支唔了半天才找到答案,“嗯,你可真问倒我了,大概,大概是在少年队吧……”犹豫了半分钟,哈维终于确认地点了点头。从1997年进入巴萨B队以来,哈维始终不是一名攻击手,作为一名中场组织者,哈维甚至还从未有过单赛季进球超过5个的表现,直到上赛季,联赛中段,哈维连连进球,并最终在各项赛事中一共打进9球(联赛7球、冠军杯1球、国王杯1球),这也是哈维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但欧洲杯后哈维在进攻端的表现变得更加积极,他开始频频出现在禁区里,“这是因为我们的前锋在场上都很努力,可以给第二排的进攻手们制造更多的机会”,的确,巴萨本赛季共打进38球,其中有12个进球来自中场和后卫线的贡献。

  赛季初巴萨曾一度连续一个月没有在运动战中进球,还是哈维帮助球队结束了这一尴尬历史,没想到的是,进球好运开始伴随着哈维,上周六在罗马雷达球场梅开二度后,哈维本赛季已经打进6球(联赛3球、冠军杯3球),甚至仅排在埃托奥(12球)和梅西(9球)之后,位列球队目前的第三射手,而距离他职业生涯的最高进球纪录,也不过只有3球差距,要知道现在距离冬歇期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哈维有足够的时间来超越自己的纪录,甚至有机会第一次让自己单赛季的进球达到两位数。“我只希望可以帮助球队取胜,进球的感觉很美好,但更令人开心的是赢球”,赛后哈维一如既往的低调,但这一次没人可以掩盖他的光芒,赛后《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都给了他全场最高分,“天才般的表现,作为中场领袖,还贡献了两粒关键的进球”,《世界体育》报如此评价;“这位伟大的中场正在经历职业生涯最甜蜜的岁月”,《每日体育》报这样叙述哈维近来的状态。 [年薪700万] 终身合同粉碎谣言

  两个进球让哈维在赛后成为绝对的明星,新闻发布会上轮到瓜迪奥拉接受提问的时候,记者们有意把话题转向哈维的新合同。据悉,欧洲杯前,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甚至一度考虑转让哈维,并斥巨资收购法布里加斯。但欧洲杯很快证明了他的想法是错误的。作为中场核心,哈维帮助西班牙国家队时隔四十四年后重夺欧洲冠军,并当选赛会最佳球员,而从里杰卡尔德手中接过教鞭的瓜迪奥拉,更是对哈维器重有加,当年正是哈维把他挤到了替补席上。但瓜迪奥拉始终认为,哈维还远远没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他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欧洲杯后,俱乐部开始加快和哈维续约的脚步,巴萨如今的几大骨干,只有哈维的年薪在球队中还只是中等水平,虽然在2005年他曾拿到一份新合同,但税后年薪也不过280万欧元,比起梅西、普约尔和埃托奥这些球员,哈维的工资少得可怜,更不用说去年夏天加盟球队,因伤病只能在半主力和替补间徘徊的亨利。

  哈维自己并不奢望可以拿到和梅西、埃托奥、亨利同级别的工资,但他的经纪人曾不止一次的表示,至少哈维应该有一份和自己的地位相匹配的薪水,这也是为什么,欧洲杯后,贝吉里斯坦和哈维前后八次谈判新合同,都没能最终达成一致的关键原因———俱乐部和球员之间仍对薪水存在分歧。

  但拉波尔塔和瓜迪奥拉先后表态,至少说明事情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周日的《每日体育》报也披露,对马拉加的进球极大地刺激了巴萨领导层,和哈维的续约谈判速度会加快,原本在2010年到期的合同将被延长四年,而哈维的年薪也将达到700万欧元左右。2014年时哈维已经年满34岁,这份合同也将是一份终身合同,哈维极可能会在巴萨终老。贝吉里斯坦必须加快速度,否则巴萨的确有失去哈维的风险,欧洲杯后,尤文图斯、阿森纳和利物浦等俱乐部都曾表示希望哈维加盟,而斑马军团更是早就为哈维准备好了一份诱人的合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