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贷危机重创阿布损50亿 斯科拉里:世界最佳在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8: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一周前在斯坦福桥,切尔西主场86场不败纪录作古,还丢掉了榜首;一周后,蓝军在主场用5比0作出回应,并在几小时后凭借净胜球优势重登榜首。惨败后桑德兰主帅罗伊·基恩赛后显得很平静,“我会睡得很好,我们想象到了他们的反弹。我们被一个顶级的球队击败。昨晚,躺在床上我在不停地思考着战术、对策,但没一个管用!当你看到你的球队在比赛还有35分钟时就0比5落后,你能期望的,只是时间快点过吧!”同一个基恩,赛季初预测:上赛季我感觉是曼联,这个赛季我认为就会是切尔西(夺冠)。

  五星切尔西摧枯拉朽

  仅仅凭借在赫尔城的3比0,切尔西似乎无法解气,但回到主场如此动物凶猛,却让人始料不及……

  斯科拉里赛前警告球员,球队不能仅靠客场得分。本赛季之前的10场联赛,切尔西在五个客场获得15分,五个主场却只有8分进账。“如果我们想夺冠,主场必须要更有杀伤力。”巴西人表示。于是,比赛刚刚开始,德科就用一个远射打中横梁,宣告着切尔西的决心。二十分钟后,德科的射门弹地后再次击中横梁。终于,第27分钟,兰帕德组织进攻,把球分给边路的乔·科尔,后者横传门前,插上的阿莱士把球捅入球门。三分钟后,第二个进球如出一辙,这次下到右路的是兰帕德,他横传门前,阿内尔卡在阿莱士身后把球送进。基恩抗议这是一个越位球。但到了上半场结束前,乔·科尔、兰帕德、马卢达不停顿的传球最终送到阿内尔卡脚下,后者把球送进时,基恩只能挠头。

  上半场比赛结束,基恩在通道里指责裁判阿特金森,下半场前曼联队长就只能坐在观众席上指挥。赛后基恩否认是因为自己辱骂裁判被罚上看台,“我没有骂他,不过接受了他的建议到看台上观看。我们这种小球队和强队比赛,唯一希望就是公正。但话说回来,切尔西确实全面压倒了我们。”

  基恩的心灰意冷换来的是切尔西的变本加厉。下半场刚开始五分钟,乔·科尔右路过人把球传到门前,兰帕德原地起跳,完成了自己顶级联赛中的第100球,又是心花怒放地庆祝。但此后更高兴的是平时闷闷不乐的阿内尔卡。第53分钟,马卢达传中,阿内尔卡把球打在对方二号门将菲勒普身上弹进了网窝,上演帽子戏法。5比0领先的切尔西明显放慢了节奏。斯科拉里先后换上德罗巴和米内罗适应比赛。5比0,是86场不败作古后一个振奋人心的开始。

  斯科拉里赞不绝口

  “兰帕德?我认为这个赛季我们需要考虑一下谁是世界上最好的,是弗兰克·兰帕德!他可以进150个球,每两三场比赛进一个,对中场球员来说太棒了!”

  “阿内尔卡本赛季踢了更多的比赛,也更加自信。他每场比赛都很努力,对罗马的比赛我们还需要他。”巴西人对登上射手榜首位的法国人赞赏有佳。“乔·科尔踢了最好的一场比赛!有球的时候他想方设法进球,无球的时候他帮助防守。他不光是一个边锋,他还可以内切移动,这就是我需要我球员作的!移动,把球留在地面,转换位置!”一名又一名,斯科拉里对提及的每名球员都赞不绝口。

  是的,兰帕德本场比赛策划了两次进攻,直接助攻一球,自己还进了一个球;乔·科尔直接助攻两球,间接助攻一球;阿内尔卡上演帽子戏法;马卢达也有两次助攻。这样的表演,怎么不让人满意呢?况且,切尔西的进球全部由地面进攻完成。也许对利物浦那样的后防还不能战无不胜。但上周六的5比0至少证明,切尔西并没有因为一场比赛的挫折而放弃自己新近的地面足球改革,而是意志更坚定,更有决心。从战术角度来说,现在的切尔西不但是联赛第一,重要的是,还有更多上升的空间。

  阿布早已无心看球

  但足球场上的盛况却无法掩饰背后的辛酸。就在斯科拉里将切尔西带向一条让人乐观的进步之路同时,斯坦福桥的主人却潜藏着不小的危机。

  《每日邮报》率先爆出,切尔西上周五解雇了25名国际球探中的15名,这为切尔西每年节省了10万镑的工资。据称,阿布拉莫维奇已对球队负债经营丧失了耐心,球队今年初宣布损失7400万镑,目前负债更是高达7.36亿镑,其中包括阿布无偿借贷的5.78亿镑。

  不可否认的,切尔西的消费能力已在今年的全球信贷危机中大受质疑。阿布拥有的巨额财富在最近两个月逐渐蔓延的金融危机中损失巨大(具体损失未有准确公布,但据媒体估算超过50亿英镑)。虽然阿布的发言人表示这个数字只是纸面损失,但对阿布的冲击已经可想而知。切尔西的发言人也承认了《每日邮报》上报道的裁员事件,“我们调整了我们的球探网络,不过是希望更加专注于关键的目标和关键的区域。”但背后的信号很清楚,阿内森的青训体系至今也没有开花结果,阿布已厌倦了这份冗长而艰巨的长期计划,转而短线运作。

  好在,斯科拉里对此倒是表示理解,“不光是切尔西无法花钱,我认为世界上的所有俱乐部都不会像以前一样消费。现在的情况和六个月前不同了,球员们需要考虑到这个,俱乐部也需要去考虑。”他说自己需要新的球员,但需要卖掉现有的球员去购买。“在足球中一些时候你不需要金钱去做好的改变,我对切尔西考虑的方式很高兴,这和以往不同。”斯科拉里平静地表示。阿布应该欣慰,最危难的时候,他找到了一位最善解人意的好教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