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三大短板导致2战丢6球 自省并不是童子军专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8: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11场失12球,是同期切尔西和利物浦失球数总和,输三场,已是前三强输球次数总和。联赛11轮后,枪手防线的成绩单明显不合格。

  对手早把这个弱点放在眼里。斯托克中场法耶上周说,“切尔西有特里,曼联有费迪南德和维季奇,利物浦有卡拉格,他们不怕冲撞,阿森纳更重技术……”注重技术不是坏事,枪手中卫也能冲撞,只是更喜欢在对方门前发威。对热刺,西尔维斯特和加拉先后在对手防空人群中头球破门,后者甚至以赛季进四球的成绩在队内射手榜谋得排名。然而他们在本方禁区内难有舍我其谁的风范。输给富勒姆,加拉任身后的汉格兰德后来居上抢点,失球和防空高度不足无关。做客锐步,身高相比之下并不占优的凯文·戴维斯在枪手禁区内头球破门,门前没有防守核心,才是防线最大隐忧。

  对斯托克城,杜尔在富勒力压下还是未能先出一头,对手顺势领先。明知对手一板斧,偏无法阻止自己引颈相向,这慢慢积成信心问题。上周三对热刺,除莫德里奇远射中框后列侬捡漏无法预料,阿穆尼亚对本方另三个失球负有责任。西班牙人曾和本特利共事,即便淡忘了日队友的远射功夫,在热刺已半数压过半场且握有球权情况下,他还站在小禁区外!他这样的错误在杰纳斯持球时再犯,当时枪手以4比2领先,没能严阵以待也该避免急进,但门前最后一道防线却再次卖出一个天大破绽。因此,当哈德尔斯通重炮轰门时,心神不定的阿姆尼亚难免将球扑到场内,本特一声谢谢。所以,上周六,枪手对德拉普空投威力的心态从防范慢慢变成畏惧,奥洛芬亚纳趁机连滚带爬攻入第二球,方式不雅,尴尬的却是枪手。

  阿森纳确实少了个能前抢后扑的送水工。自弗拉米尼走后,温格尝试过宋和德尼尔森担任后腰,难见效果。阿森纳本赛季在禁区外被对手攻入4脚远射,多于英超其他任何球队,在场面瞬息万变之际,经验更丰富的队友没能冲前一吼,枪手防守的漏洞就这样一现再现。

  但老将未必能解决这个问题。阿穆尼亚、加拉和西尔韦斯特均年过三旬。自省不仅是年轻人专利,可球队这帮老将运用这个工具并不得力。亨利·温特上周看完德比后说,“亚当斯曾以无限荣耀佩戴的队长袖标如今引起巨大争议,但他绝不会容许阿森纳在如此巨大优势下放生热刺。”加拉对热刺的表现不算太坏,不过也逃不过那句老话的拷问:担上队长之责不是要让自己表现能有多好,而是由此能激发队友有多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