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越是强攻越不行折射一个症结 为什么他们最怕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8:56  新浪体育
皇马越是强攻越不行折射一个症结为什么他们最怕反击

这支皇马缺乏强攻能力

  新浪体育讯 客场1比1踢平阿尔梅里亚,梅策尔德所说“上赛季我们在这里输了球,今天取得平局,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结果还是积极的。”的回答显然不能令人满意。舒斯特尔呢?一般来说,德国人会先评估一下比赛表象和实质,然后再做出评价。比如输给西班牙人的那场球,他并没批评他的队员,而是表达了他对俱乐部高层引援不利的不满。对阿尔梅里亚则不同,因为队员们的表现除了态度之外,很难令他感到满意,毕竟“表象”不正常所带来的问题更大,也更直接。

  让舒斯特尔感到不满的是,皇马上下两个半时的判若两队。上半时,皇马控球54%,下半时56%,粗看起来皇马还是占优势的一方。仔细分析细节则不然,尤其是阿尔梅里亚换上左边锋克鲁萨特之后,这个小个子与右路的皮亚蒂一左一右从两翼猛攻皇马腹地。加上中场阵型整体前压,皇马空有控球却倒不出来,球还没传到前场就又被阿尔梅里亚抢断,在60分钟到比赛结束前的30分钟时间里,主队获得了11次射门,而皇马只有4次。

  让舒斯特尔不高兴的还有,队员明知道对手在强攻拉莫斯这侧的右路,却无能为力。拉莫斯个人能力也实在是强,克鲁萨特既然敢强攻,塞维利亚小伙非得来反压制,实际上下半时皇马大多数进攻也都是通过拉莫斯所展开,他还赢得两次任意球。比赛就此进入开放阶段。其实说是开放,这只是相对于阿尔梅里亚而言,毕竟他们的左后卫马内不太需要压上来增援前场,而皇马一旦拉莫斯助攻,后边的空挡只能由迪亚拉来弥补,而这又降低了中场厚度。第80分钟,阿尔梅里亚左路转移,皮亚蒂右路传中,索里亚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皇马城门开始摇摇欲坠。果然,2分钟后,克鲁萨特左路传中助攻皮亚蒂门前包抄得了分。

  “当阿尔梅里亚疾风暴雨反击时,我们却没有给他们施加更大的压力。球队整体对比赛的控制不错,只是在这方面出了问题。”舒斯特尔赛后说。同样的话,德国人最近没少说。对尤文图斯时,对手只有两次机会为什么就偏偏得分了?等等这些都说明这支皇马压迫式的打法还缺乏凶狠,尤其是面对弱队时,有机会却抓不住扩大比分,此时把所有问题都交给后防队员来完成,这不啻于是一种赌博。

  舒斯特尔后来一度希望通过换人来重新给阿尔梅里亚施压,他用范德法特、古蒂先后换下伊瓜因和斯内德,可惜的是此时的战局已经完全被阿尔梅里亚掌控,皇马中场和前锋之间的距离过大,有些脱节,古蒂、迪亚拉的几次传球都被拦腰断下,而阿尔梅里亚则在前场就展开反抢,结果从迪亚拉脚下抢断皮球发动反击,最终扳平了比分。而迪亚拉,恰恰还是皇马本场表现最好的队员。

  舒斯特尔对1比1的比分当然会感到遗憾,赛后他带着满脸的不高兴回答了记者提问。“我对我的队员们的比赛态度很满意。”这成为他不断重复的一句话。聪明的记者都从中听出了隐含意,有什么样的兵就踢什么样的比赛,现在的皇马前锋缺少人手,中场缺少能拉开边路的球员,而这些都是舒斯特尔所不能控制的。“你们总是曲解我的谈话,所以更深的话题,请原谅我不能回答。舒斯特尔的讲话,很值得人深思。(JoJo)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